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市民通宵撲飛 冀睹國手風采

2016-08-23
■奧運內地金牌運動員代表團將於本周六起訪港3天,吸引大批市民通宵排隊等候購票。 鄺慧敏  攝■奧運內地金牌運動員代表團將於本周六起訪港3天,吸引大批市民通宵排隊等候購票。 鄺慧敏 攝

5700門票3小時售罄 港人盛讚奧運健兒拚搏精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慧敏、 陳文華)里約奧運內地金牌運動員代表團將於本周六起訪港3天,示範表演及綜藝節目門票於昨早10時公開發售,吸引大批市民通宵排隊等候購票,其中尖沙咀文化中心及香港大會堂均有近千人輪候購票,約5,700張門票最終於3小時內售罄。不少到場購票的市民表示,每個運動員都曾付出很多汗水及努力,不應計較排名及獎項,又有市民讚揚中國女排的拚搏精神,對於女排奪取冠軍感到非常激動。

門票於香港大會堂、香港文化中心、屯門大會堂及沙田大會堂發售,每處平均出售1,400張門票,每人每次限購2張,每張20元 。昨早9時許,近千人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門外排隊,人龍足足圍繞了整個文化中心一圈,直至開售前已經派發逾700個籌號,亦有數百人在屯門大會堂門外排隊。

「埽鞳v等票 志在必得

香港大會堂方面,人龍由大會堂內一直延伸至紀念花園外,在9時45分已派完所有1,000個籌。但有工作人員指,有籌也不一定買到票,籌號700以後的市民好大機會買不到票,只能碰運氣。現場亦有不少市民帶備椅子及乾糧等通宵輪候購票,希望一睹金牌運動員的風采。

在香港大會堂排首位的王伯伯前晚11時已到場排隊,形容自己「埽鞳v等票,「志在必得」。他說,「所有運動員我都喜歡,中國運動員來港,我每次都會參加,好激動,一定要買到票。」而排隊尾持第1,000號籌的尹先生表示,昨早9時30分前來排隊,雖然不在意最終能否買到票,但一定會等到最後,希望表達對運動員的支持。

在文化中心排首位的李先生,居於離島長洲,因父母喜歡打乒乓球,故特地大老遠趕來,為父母購買乒乓球示範門票。

稱表現足夠好不計得失

文化中心排隊的人群中,有位21歲的何先生,他昨晨6時趕到,最終亦成功購買乒乓球示範及綜藝節目門票。他希望屆時看到乒乓球手馬龍、張繼科及國家女排的精彩示範。他表示,這次中國女排勝出的幕後功臣是教練郎平,因為郎平執教國家隊後敢於使用新人,亦引入先進方式管理球隊,為中國女排帶來新氣象。他又說,郎平在運動員及教練生涯都有濃厚的傳奇色彩,並跳出傳統的框架走出自己的路,希望有機會見到她。

他又表示,雖然今年中國取得的金牌較上兩屆少,但他認為運動員有好表現已經足夠,不必太計較得失。至於昨日整體的售票安排,他認為尚算不俗,早上8時40分起職員安排市民進入室內,讓市民在較舒適的地方排隊。

昨早6時前來排隊的黃同學拿到第26號籌,最終如願買到乒乓球、羽毛球門票,直言「想看張繼科,因為他打球好型」。家住新界的90後陳同學昨早6時30分就到場排隊,「因為知道一定有好多人,所以提前來等。期待見到乒乓球運動員張繼科。」

內地粉絲赴港清晨排隊

金牌運動員訪港也吸引了不少內地球迷趕來買票。來自深圳的黃小姐一行十人於昨晨5時排隊,如願購買到綜藝表演及乒乓球示範門票,希望屆時能見到張繼科及游泳選手孫楊。她表示,每個運動員均希望在奧運中發揮得最好,即使表現不好也不能怪責他們,「勝負也不是很重要,最重要是奧運精神」。

對於中國女排12年後再奪冠,黃小姐說看直播時「非常激動,也快要哭了」,在比賽中段緊張得「心快要停了」。她又指,從女排身上學到拚搏、永不放棄的精神,並讚揚整個女排團隊非常拚搏,而郎平亦指導有方,「她叫停、換人的點很好,能夠打亂對方的節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