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旅巴業者圍「交通部」喊「要生存」

2016-08-26
■旅巴業者昨日包圍「交通部」,抗議車齡限制壓迫業者生存,圖利特定財團,要求「交通部」給他們一條生路。   中央社■旅巴業者昨日包圍「交通部」,抗議車齡限制壓迫業者生存,圖利特定財團,要求「交通部」給他們一條生路。 中央社

陸客量跌旅業損 不滿當局不作為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通社及中央社報道,陸客赴台數量下滑,島內旅遊行業已經感受到壓力,此前受火燒車事件波及的島內遊覽車業者,不滿當局沒有作為,昨日再度組織約400名遊覽車業者及250輛遊覽車,包圍「交通部」抗議並提出訴求。而「交通部長」也在臉書網友民調裡,位列最不滿意「閣員」第二位。

新北市駕駛員職業工會號召250輛遊覽車、約400人,25日上午再度包圍「交通部」抗議,抗議車齡限制壓迫業者生存,圖利特定財團,要求「交通部」給他們一條生路。

質疑特定財團獲利

遊覽車業者提出解除車齡限制、要生存權及終止客運跨遊覽車業三大訴求,同時要求「交通部」道歉。包圍抗議時,「交通部」四周的道路全被遊覽車佔滿,交通大亂,許多用路人被迫改道,也影響周邊交通疏運。更有抗議的遊覽車司機闖進「交通部」,躺在大廳內不願意離開,司機要求「交通部長」賀陳旦在10分鐘內出面解決,否則就要封仁愛路,後來直闖19樓賀陳旦辦公室樓層的電梯口,場面一度混亂。

組織抗議活動的工會認為,7月19日陸客遼寧團火燒車事件後,「交通部」以車輛結構及安全門的瑕疵問題,對遊覽車大開罰單,重創遊覽車業,讓人懷疑背後有利益考量操作。

從業人員生計受損

陸團客減少,旅遊業者受衝擊,前日已經傳出旅行社倒閉。業者表示,已經串聯13行業組成自救會,預計9月12日下午2時前進凱道表達心聲,要求當局出面解決陸客縮減問題,業者間流傳的聲明中提到,「520」開始陸客人數斷崖式減少,嚴重影響觀光產業的生存及從業人員生計。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5日召開記者會,公佈委託研究機構調查的民調,點名「520」至今在社交媒體臉書上讓網友最不滿的 「閣員」名單。「八強」依次為「國防部長」馮世寬、「交通部長」賀陳旦、「衛福部長」林奏延、「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外交部長」李大維、「內政部長」葉俊榮、「勞動部長」郭芳煜、「經濟部長」李世光。

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表示,公佈這份調查結果不是要唱衰民進黨當局,希望蔡英文及民進黨應趁執政百日,好好慎重反省問題到底出在哪裡,並以此去調整決策過程,不然就是快刀斬亂麻,「趁早改組,恭送『八強』部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