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張志軍晤吳伯雄 料商國共論壇事宜

2016-08-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舒婕 香港報道)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天在上海會見了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雙方就兩岸關係等問題進行了交談。

因為身體原因,年近八旬的吳伯雄近兩年露面漸少。此次專程赴大陸,國共兩黨均沒有預告,較為罕見。由於此前國民黨內對於國共論壇是否繼續舉辦,出現不同聲音,吳伯雄此行,很大機會是為協調國共論壇相關議題而來。國民黨方面為展現誠意,派出黨內最德高望重且與大陸一向交好的「伯公」,相信對於論壇能夠順利舉行也是相當看重。

吳伯雄上一次赴大陸,已經是三年前,即2013年6月代表時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率團前往北京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談,這是習近平上任後國共兩黨高層的首次會晤。針對中共所提出的一中框架,吳伯雄以一中架構來回應,習近平表示有助兩岸發展。

此後吳伯雄因為中風,很長時間沒有在台灣政壇出現,直到2014年11月為國民黨提名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造勢,才重新出現在人們視野裡。

國台辦此前回應國共論壇相關提問時曾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和良好局面是應該得到珍惜和維護的。國共論壇作為國共交流平台,雙方一直在積極進行溝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