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張華峰反對上市監管改革

2016-08-26
■張華峰、梁君彥、石禮謙和藺常念合照。 梁祖彝  攝■張華峰、梁君彥、石禮謙和藺常念合照。 梁祖彝 攝

指阻新股上市 損企業來港意慾 經民聯促擱置諮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證監會及港交所今年6月發表關於上市監管架構改革的諮詢文件,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經民聯副主席張華峰日前去信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要求擱置文件。他指出,文件對新股上市造成阻礙,影響企業來港上市意慾。張華峰昨日在中環交易廣場外派發給證監會的公開信,表明他反對是次上市監管改革的立場。經民聯主席梁君彥和秘書長石禮謙到場支持,兩人均表示,經民聯和張華峰立場完全一致,堅決捍衛業界權益,要求政府立刻擱置上市架構諮詢。

張華峰昨日中午冒茠◥0P日,在梁君彥、石禮謙及助選團陪同下,向出入交易廣場的金融服務業中人派發選舉政綱,以及要求擱置改革建議的信函。

他表示,諮詢文件對業界造成很大影響,減弱新股上市吸引力,影響香港市場成交量以至將來的集資能力,因此要求擱置諮詢文件,直至市場達成共識為止。

籲先與持份者對話尋共識

他強調,身為業界代表,每做一件事都為業界利益虓Q,希望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繼續吸引大企業前來上市。諮詢文件引起業界很大關注,此次是在充分諮詢業界意見後,如實反映業界訴求,希望諮詢文件押後。

他強調,由始至終沒有支持證監會奪權,「我在公開信已說得很清楚,呼籲證監會必須暫時擱置諮詢,跟各持份者先溝通對話,尋求共識,切勿硬闖。」

被問到經民聯對諮詢文件的立場時,梁君彥表示,經民聯一直堅定不移代表工商及專業界利益,從6月開始諮詢以來,經民聯都緊密關注,不斷接觸業界代表,聆聽不同意見,並已把業界聲音向政府最高層反映。

石禮謙補充,張華峰一直以香港整體經濟及金融業界發展為首任,做事小心謹慎,是次再三聆聽、清楚業界聲音後,堅決反對諮詢文件,希望不要影響香港金融業目前正常運作。

與名股評人藺常念等合照

被問及目前選情,張華峰表示很有信心,認為過去4年為業界做了不少工作,獲得業界廣泛認同。他表示,若進入議會,會為業界繼續爭取證監會容許網上認證開戶,在「深港通」開通後,爭取於前海設立金融證券辦事處,爭取證券行參與通脹掛u債券、銀色債券等。

拉票期間,張華峰和著名股評人藺常念等合照。

金融服務界候選人還包括詹劍崙、徐聯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