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10萬軍公教休人員 9.3凱道向蔡怒吼

2016-08-28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評社報道,軍公教警暨退休團體9月3日大遊行,正密鑼緊鼓地籌備。台灣各級公教退休人員總會總會長謝介銘前日表示,他已經與全台灣的軍公教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總會長胡志強共同具名,發函鼓勵軍公教警暨退休(伍)各協會的理事長、友會,目標號召10萬人於9月3日上凱道「 向蔡英文怒吼!」。

謝介銘表示,由「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主辦的九三大遊行,目標要號召10萬人以上,總會在全台各縣市都有公教人員退休協會,他已發函給全台各縣市協會全力響應。他自己除捐出1萬元新台幣,以總會名義捐助大遊行主辦單位外,當天還將率領總會幹部與各協會同仁踴躍參加,並將動員家族在台北 「二二八公園」聚集,力挺軍公教警勞大聯盟的遊行。

促讓年金制度回歸法制

謝介銘表示,9月3日上街抗議,目的有二:首先,告訴主政者對年金改革的嚴正訴求,就是反污名化、還我尊嚴、捍衛合法權益、堅持信賴保護、反對溯及既往、讓年金制度回歸法制。其次,全台軍公教勞團結展現毅力與實力,因為,沒有實力,就沒有發言權,也不可能受尊重。

謝介銘說,從「太陽花學運」違法佔領「院會」、佔領台灣最高行政機關的殿堂,震驚海內外,結果卻沒事、無罪;華航罷工、抗爭,主政者立即照單全收;歷時近3年的「國道」收費員抗爭案,「行政院」宣告由政府專案補貼、全民埋單而落幕。這讓他們深切地體會到,唯有以實力強勢地對抗,才能使主政者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謝介銘說,「9.3」站上凱道,要向蔡當局表達四個訴求:第一,改革必須堅守程序正義,秉持民主法治原則。第二,誠信是當局最基本的核心價值。第三,堅持法律不溯及既往之法律原則。第四、財務失衡不得作為放棄法律原則之藉口。

他指出,絕不容許主政者假藉「改革」之名,表面上弄了一個「年金改革委員會」,卻不成比例地聘任現職官僚與一片綠油油的委員,其中隱藏的「政治打手」與「投票部隊」已逐漸浮現,天天利用媒體、名嘴、打手,以「下一代養上一 代」的話語,恐嚇「年輕人」、利用「年輕人」鬥老人,以「民主」的假象,製造世代對立、族群撕裂,甚至將軍公教全面地污名化。台灣年金改革委員會委員之代表性、正當性與比例性均受到高度質疑,不可以「多數暴力」強行打造年金改革方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