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大佬玩「棄保」 犧牲「小兄弟」

2016-09-01
■馮檢基「告急」海報不見何啟明身影。 fb截圖■馮檢基「告急」海報不見何啟明身影。 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發起「雷動計劃」,其中一個重點就是教人「棄保」。日前就有「保送名單」開始流傳,要求將邊緣者送入議會,包括參選港島的「香港眾志」(中箭)羅冠聰、九龍西的劉小麗等。同時,政圈中流傳民主黨、民協和「街工」互有協議,決定放棄勝算不高的民協何啟明和「街工」黃潤達,以保住民協馮檢基和民主黨鄺俊宇,跨區「利益交換」以保住優勢。

在是次立法會換屆選舉中,民協和民主黨分別派出「新丁」何啟明和鄺俊宇參選俗稱「超級區議會」的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街工」則派出「新丁」黃潤達出選新西。不過,三人的選情都未見樂觀,特別是何啟明及黃潤達可謂機會微乎其微,鄺俊宇還有「一線生機」。

放棄「無望者」 保送「邊緣人」

政圈流傳,三個政黨遂互有協議,跨區「利益交換」,包括棄何啟明保鄺俊宇、棄黃潤達以保選情有危機的馮檢基。空穴來風,未必無因,近日在馮檢基的「告急」宣傳海報中,只列出自己和出選九龍西的譚國僑,卻不見選情最危的何啟明,令有關說法更為何信。本報曾致電馮檢基、「街工」梁耀忠查詢有關問題,但未獲回覆。

同時有消息指,反對派中近日已開始流傳「雷動計劃」下可能的「保送名單」,除了之前所提的羅冠聰、劉小麗外,新西的朱凱Y、新東的「慢必」陳志全或「長毛」 梁國雄、「超區」的鄺俊宇都有份。不過,不少人都質疑相關民調數據的可信性,認為港島區工黨何秀蘭和新界西工黨李卓人的支持度不可能較上述人等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