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法貨車堵路 促拆難民營

2016-09-06
■70輛貨車堵塞加來港往英國的主要幹道。 法新社■70輛貨車堵塞加來港往英國的主要幹道。 法新社

歐洲去年爆發難民潮,現約有7,000難民棲身法國北部港口城市加來的難民營,希望透過躲在貨車底等方式,伺機前往英國尋求庇護。70輛貨車昨日發起慢駛行動,堵塞經英法隧道或加來港往英國的主要幹道A16高速公路,希望當局盡快清拆被稱為「叢林」的加來難民營。約500多名農民、商人及碼頭工人亦在附近球場築起人鏈,響應行動。

法國近期試圖清拆難民營,但不少人道組織阻撓。雖然內政部長卡澤納夫早前承諾會盡快關閉難民營,但當地居民仍然不滿,要求他定下具體日期。

代表加來商界及店主的甘斯貝克表示,難民湧入當地令他們無法如常營業,迫於無奈唯有堵塞道路。物流公司東主洛丁指,每日都有大批難民架設路障阻慢車速,伺機躲進貨車車底,令不少貨物損毀。當地農民則指,難民破壞農作物,難民營亦佔用不少農地,令他們生計受損。當局呼籲遊客勿前往當地,避免進一步阻塞交通。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