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議員嫖男妓 疑善款抵「肉金」

2016-09-06

英國在野工黨國會議員瓦斯早前被揭發嫖兩名東歐男妓,事件再有新進展。英媒披露,一名男子從瓦斯有份創立的慈善機構「Silver Star」挪用款項,給瓦斯支付「肉金」。瓦斯否認指控,拒絕表示會否辭任下議院內務委員會主席一職,稱只是跌入精心設計的圈套。監督當地慈善機構的「慈善委員會」及國會據報將作出紀律調查,預料會對他的仕途造成沉重打擊。

59歲的瓦斯是下議院內政委員會主席,對禁毒及滅罪政策有重大影響力。他2007年患上糖尿病後成立Silver Star,希望喚起各界對糖尿病的關注。他否認利用善款支付「肉金」,但《星期日鏡報》披露其中一名男妓的銀行賬單,顯示一名與Silver Star有關的男子,分兩次向該名男妓支付總值300英鎊(約3,095港元)「肉金」。

執政保守黨國會議員布里奇根對瓦斯窮追猛打,表明會致函慈善委員會要求徹查事件,「他們沒有其他選擇,瓦斯最好和盤托出,讓公眾作出判斷」。 ■《每日電訊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