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拿度爆冷無緣美網八強

2016-09-06
■拿度向觀眾揮手道別。美聯社■拿度向觀眾揮手道別。美聯社

美網賽場昨日爆出一大冷門,男單4號種子、西班牙人拿度苦戰5盤不敵22歲的法國小將普利,無緣八強。

普利是這次美網的24號種子,他最終以6:1、2:6、6:4、3:6和7:6取勝。這是他繼今年溫網之後,職業生涯第二次闖入大滿貫八強。決勝盤中,拿度一度以4:2領先,但失誤突然增多,隨後被對手破發,比賽被拖入搶七。搶七局中,法國人一度以6:3拿到3個賽點,但拿度硬生生地將比分追成6:6,全場氣氛幾乎要沸騰。不過,普利隨後連下兩球,拿下了這場史詩級的勝利。

「這是我第一次在中央球場面對拿度,我以前看過他所有在這座球場裡的比賽,現在輪到我了,我想享受這個過程,今仗我一直都很有侵略性,沒有比這更完美的結局了。這是我最夢寐以求的時刻。」賽後普利激動地說。

近12年來首次在單季內的4大滿貫賽事皆無法晉身8強,拿度賽後表示:「今仗我戰鬥到底,但欠缺了一些我需要的東西。我會繼續努力,嘗試去找回這東西。」拿度又表示,自己已經接近回復100%水準,有信心未來幾年仍可留在網壇作賽。

鄭賽賽徐一幡女雙出局

女雙方面,面對瑞士名將軒芝斯和美國球員范德維奇組合,中國組合鄭賽賽和徐一幡前兩盤與對手戰成1:1,第三盤一上來兩人就破掉了對手的發球局,以1:0領先,但隨後軒芝斯和范德維奇連下五局,以5:1反超。雖然鄭、徐二人在第七局破發追回一局,但隨後自己的發球局又被對手破掉,以2:6敗北,止步第三輪。 ■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