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體壇正能量:照顧腦瘤懷孕妻子 鵜鶘控衛暫別球場

2016-09-06
■鵜鶘控球後衛賀里迪(右)。美聯社■鵜鶘控球後衛賀里迪(右)。美聯社

NBA鵜鶘控球後衛賀里迪,因懷孕妻子的大腦右側腫瘤,得等孩子出生後才能動手術切除,決定向球隊告假,新球季暫不出賽,要照顧愛妻直到康復。

賀里迪的妻子羅倫是前美國女子足球隊的隊員,曾替美國隊獲得2008北京奧運以及2012倫敦奧運2屆奧運冠軍。她和賀里迪2013年結婚,婚姻幸福美滿,正當兩人滿心期待寶寶的降世,羅倫近來頻頻頭痛,經檢查發現大腦右側長腫瘤,所幸是良性的。

腫瘤雖可開刀切除,但懷孕期間動刀會影響胎兒健康,只能等孩子出生後;於是賀里迪決定新球季暫時告假,一切等他妻子健康無虞後,再考慮回到球場,不過沒有時間表。

賀里迪說,「家庭比籃球更重要,能打NBA的我非常幸運,但對我來說,妻子是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比其他任何事都要重要。」對他而言,妻子才是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 ■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