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風中勁草:12名單全勝 證選民不滿政治化

2016-09-14
■李慧k承諾會努力發聲,推動議會前進。 劉國權  攝■李慧k承諾會努力發聲,推動議會前進。 劉國權 攝

是次立法會換屆選舉,民建聯派出12張參選名單,最終全部凱旋歸來。連一度被視為「極艱巨」的「超級區議會」,主席李慧k和副主席周浩鼎也能各自取下議席。李慧k對此感謝市民和義工的支持,承諾會努力發聲,推動議會前進。

是次立法會換屆選舉的競爭,可謂歷屆最激烈,民建聯取得12張名單全勝的佳績絕不容易。李慧k認為,這還是要感謝市民和一眾義工的支持,也顯示出民建聯的支持者,對過去數年香港太政治化,核心價值動搖,出現「佔領」、衝擊、拉布、「掟洁v的情況感到不安和不接受,「立法會內事事政治化,拖了施政的後腿,很多市民都想改變這個局面。」

民建聯是次選舉更有「四大元老」退下火線,換上一眾新人接棒,在激烈的政治環境中,李慧k坦言有一定風險,但也算是穩中求進。對於今屆在俗稱「超區」的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取得兩席,圓了上一屆與劉江華出選的夢,李慧k也感到滿意。

料新媒體日趨重要

同時,在今屆選舉中,民建聯不同團隊都做了大量網絡工作,如在落區的同時進行網上直播,以接觸更多市民等。李慧k相信未來新媒體的應用會愈來愈重要,「所以我們也會要求各團隊總結一下經驗,探討我們在網上網下的工作。」 ■記者 歐陽文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