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黃河財險正式籌建

2016-09-17
■黃河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獲批籌建新聞發佈會現場。 肖剛 攝■黃河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獲批籌建新聞發佈會現場。 肖剛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肖剛 甘肅報道)甘肅省首家全國性地方法人保險公司黃河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正式獲中國保監會批准籌建。

首期註冊資本25億元

黃河財險首期註冊資本25億元人民幣,由甘肅省公航旅集團作為主發起人,聯合中國鐵建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名城地產(福建)有限公司、蘭州蘭石集團有限公司、白銀有色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讀者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甘肅遠達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蘭州新區城市發展投資有限公司8家企業共同發起設立。

甘肅省公航旅集團副董事長榮志遠介紹,黃河財險是甘肅第一家地方法人保險公司和保險業第一家致力於打造向西開放平台的公司,註冊地在蘭州市的黃河財險公司將分別在北京、蘭州設立總部。

榮志遠表示,黃河財險將圍繞國家「一帶一路」和西部大開發戰略,發揮股東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資源、人才和技術優勢,創新發展工程保險,打造工程保險業務領域的核心競爭力。其業務經營範圍還包括機動車輛保險、企業和家庭財產保險、責任保險、船舶和貨運保險、短期健康和意外傷害保險,以及上述業務的再保險等保險業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