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內地高郵湖鮮活小龍蝦輸港

2016-09-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田雯 南京報道)記者從江蘇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獲悉,一批產自江蘇省淮安市金湖縣高郵湖水域的200公斤鮮活小龍蝦,已經順利經由南京口岸空運輸往香港地區,將直接供應在港開設的高郵湖龍蝦專營店。內地鮮活小龍蝦輸港尚屬首次。

據淮安檢驗檢疫部門工作人員柏愛旭介紹,我國過去每年以數萬噸的體量對外出口小龍蝦,均以蒸煮、冷凍整隻龍蝦、冷凍龍蝦仁等小龍蝦熟製品為主。此次出口鮮活小龍蝦,是一項突破。

在檢驗檢疫方面,實現了內地和香港共同關注的49個檢測項目全覆蓋,安全控制小龍蝦養殖全過程,從成品流行性疫病、有毒有害物質監測方面抓關鍵,確保發運包裝現場條件符合水生動物出境的標準要求,成品包裝無污染。目前,高郵湖生態漁業有限公司已經獲得出口香港活動物養殖場資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