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69件莎翁展品「落戶」湯顯祖紀念館

2016-09-21

首批莎士比亞展品日前「落戶」湯顯祖紀念館新館,並將於9月24日新館開館之日正式對外展出。記者了解到,首批「落戶」的莎士比亞展品共69件,包含莎士比亞作品、郵票卡片、銅製證章及其他贈品。其中,值得關注的是,1897年至1905年發行的40本莎士比亞作品單行本,迄今已有百餘年歷史;以及一幅莎士比亞母親的水彩畫畫像,畫面紋理細緻。

將辦聯合紀念活動

2016年是莎士比亞、塞萬提斯、湯顯祖三位文學巨匠逝世400周年。9月24日至26日,包括中國、英國、西班牙三國在內的多國學者將在撫州開展聯合紀念活動。

撫州市外事僑務辦公室副調研員萬劍透露,這是湯顯祖故鄉撫州、莎士比亞故鄉斯特拉福德、塞萬提斯故鄉阿爾卡拉三地文化交流活動的喜人成果。塞萬提斯紀念館館長艾娃將於23日抵達撫州參加活動,屆時會將塞萬提斯相關藏品贈予湯顯祖紀念館。

湯顯祖紀念館於1995年建成,2013年進行改造提升,近期竣工。新館特設莎士比亞展廳和塞萬提斯展廳,以體現三地共同紀念之意。館內現有國家二級文物清同治文昌湯氏宗譜、國家三級文物清光緒文昌湯氏宗譜、清乾隆湯顯祖家傳木刻版、清代葉堂納書楹《臨川四夢》全譜、《玉茗堂尺牘》等一批具有很高湯學研究價值的珍貴館藏。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