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網議政事:有「摸底」唔出聲 曾嫌4000伙太多

2016-09-22
■陳雲海質疑鄺俊宇及民主黨扮作不知「摸底」一事。 fb截圖■陳雲海質疑鄺俊宇及民主黨扮作不知「摸底」一事。 fb截圖

不認不認還須認。就橫洲發展計劃事件,民主黨候任立法會議員、元朗區議員鄺俊宇(鄺神)雖然聲稱自己不知道,但隨茪ㄕP證據浮面,網上也愈來愈多人議論紛紛。作家及網台主持陳雲海昨日就在facebook上發帖,質疑鄺俊宇明明有份參與「摸底」,但近日卻未有主動表態,「民主黨之前係咪扮唔知『摸底』謘H!」不少網民留言要求鄺俊宇交代事件,更質疑別有內情,有人揶揄道︰「鄺俊宇知道, 但鄺俊宇不說。」

網民質疑誠信 譏「聽唔明英文」

近日已經有不同媒體報道,鄺俊宇在橫洲發展計劃上的立場反覆,當年更嫌建4,000個公屋單位也太多,今日就變臉「質疑」特區政府為何不建1.7萬個。但鄺俊宇一於少理,遲遲不肯回應。不過,愈來愈多證據浮面,特別是房屋及運輸局局長張炳良昨日在跨部門記者會上,指出當局曾就橫洲發展一事與鄺俊宇等曾有過非正式會面,令不少人大感震驚。

陳雲海昨日就在facebook上發帖質疑︰「鵅I政府第四次『摸底』(2014年3月)中,竟然有鄺俊宇份!佢仲贊成政府提出4千單位版本?這兩星期鄺生有無表達過?!(真心問!)ps(備註)民主黨之前係咪扮唔知『摸底』謘H!」他其後又「補刀」謂︰「我真心慶幸自己『超區』唔係投比(畀)鄺生!」

不少網民都紛紛質疑鄺俊宇的誠信問題。有人直指鄺俊宇「扮傻」,有人則要求他立即如實交代事件。「Keith Ho」揶揄道︰「鄺俊宇知道, 但鄺俊宇不說。」「PenPen Lo」就模仿「鄺體」抵死「教路」謂︰「我教鄺神,點答:我,去左(驉^,聽唔明,佢地(])講,英文。」

斥民主黨「賣港」 促交代

有人將矛頭指向民主黨,斥該黨「賣港」。「Becky Mok」更認為有份投票令鄺俊宇成為「超區票王」的選民同樣有責︰「唔該投鄘(鄺)俊宇鴷h質問下(鵅^佢既然有份讚(贊)成政府提出4千單位個版本,點解橫州(洲)單癹s鼲搨@一句炡冇講過!」

在鄺俊宇的fb專頁上,也有人留言要求交代。「Karas Sirius」就問道︰「相關紀(記)錄可否供市民下載及預覽呢?」「Chi Man Lau」則說︰「強烈要求『超區票王』解釋橫洲為何沒向公眾交待,是否有內情?」 ■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