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蟲泰反對建屋 煽族群仇恨

2016-09-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旦)乜又係你呀鄭生?在橫洲發展一事上,被嘲為「左膠」的新界西候任議員朱凱Y「獨領風騷」,同區的「熱狗」主席蟲泰(鄭松泰)另闢戰場,反對在橫洲興建公屋,更聲稱建屋是「賣港賊」攫奪潛在的利益之舉。雖然他試圖含糊其辭,但其支持者已經「開估」,就是「熱狗」認為公屋是為「新移民」而建,是「中國殖民香港」的「陰謀」,故必須反對云云。「新民主同盟」區議員譚凱邦也稱要「源頭減人」,乘機散播仇恨,唔單止「創作力同幻想,會嚇你一跳」,更令人心寒。

蟲泰此前接受電台訪問時,被問到他沒有參與「非建制派」立法會候任議員聯署要求當局公開橫洲發展的資料時回應稱,他反對在橫洲興建公屋,故不會參與聯署。

稱建屋是「賣港賊」為圖利

大概有關說法連「熱狗」本身也有不少疑問,蟲泰昨日就在其facebook發帖稱,「由香港未來規劃的角度看,暫停(甚至擱置)橫洲發展計劃的需要,其實是清楚不過。令不同派系的官員和政客(統稱『賣港賊』)未能攫奪潛在的利益,就是對香港人最佳的方案。經過今日記者會,大家始終會明白,議會只有一名『本土派』代議士。」他又「註」道:「1:69的政治勇氣,需要大家的支持啊。」

儘管蟲泰含糊其辭,其支持者「Tommy Wong」就留言道:「問題係解決唔到個因,要『源頭減廢』,多出的『新移民』要停收,......如起多多樓都唔夠住!拎返個(單程證)審批權先講!」「Kay Man T」則聲言,「去過禶s公屋h就知機(基)本唔係香港人住!成條腥港村!起黎(薄^做乜?養騿y中國』有幾層樓嚚滮H!養票囉!」

譚凱邦乘機倡減新來港者

所謂「吾道不孤」,譚凱邦在其fb發帖抽水稱,「其實香港最需要係設立『單程證存廢討論平台』,以控制人口增長去真正解決房屋問題。」聲稱非網台D100「官方立場」的「D100+」fb專頁也發帖引述「網民意見」稱,「橫洲起少13,000個公屋單位又點?每年有54,750個單程證落薛r!點頂得順呀!」

說到底,這些人就是要散佈針對仇恨新來港人士的惡毒思想。身為朱凱Y友好、在立法會選舉期間不斷為對方拉票的平等分享行動發起人曾志浩(Benson Tsang),就在fb批評此舉是「轉移了視線」,「其實如此類推,由香港所有問題,包括醫療、教育、福利、交通,凡此種種問題一腳踢去『新移民』頭上,......這才是『上綱上線』,這些基本的邏輯還要討論嗎?」

網民狠批:「貧民唔使住?」

不少網民也批評這種「熱狗思維」。「Simon KF Tang」指,「『大陸新移民』(新來港人士)確實有很多來港與親人團聚。在現有政策那些『新移民』是合法來港。」「Patrick Chui」狠批,「×××佢,我住水泉澳,都好多本地人,講廣東話架(謘^!×佢老母!製造族群矛盾把×咩!」「Carla Chan」則指,「唔通未拎返審批權,囍頂搨n麰輕鉹H就唔駛(使)住唔駛(使)安老?」「Kelvin Yuen」坦言,「不只公屋,(這些人)連捐血、捐器官也認為要拒絕。」

網民揶揄扮傻

Chi Man Lau︰鄺議員原來扮傻。

Gladys Man︰一早講左(驉^佢有問題架(謘^啦......

Eli Chnn︰佢應該自爆,而家被擺左(驉^上^,無腦無膽。

PenPen Lo︰我教鄺神,點答:我,去左(驉^,聽唔明,佢地(])講,英文。

Keith Ho︰鄺俊宇知道, 但鄺俊宇不說。

Alan Ho︰鄺俊宇不同意,但鄺俊宇不說。

Lai Kit Suen︰鄺生如果話佢當年理解錯鰿F府個計劃,你都奈佢唔何......佢有充份(分)證據證明自己未必理解開會內容......

Becky Mok︰唔該投鄘(鄺)俊宇鴷h質問下(鵅^佢既然有份讚(贊)成政府提出4千單位個版本,點解橫州(洲)單癹s鼲搨@一句炡冇講過!

Ning Bodom︰佢剩(淨)係識逗號同「掌心雷動計劃」,係咁上下質素嫁(謘^啦!

資料來源︰facebook 整理︰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