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青症」玩「執位」 議員「小學雞」

2016-09-26

「雞,全部都係雞,全部都係小學雞!」除了橫洲事件外,立法會候任議員中的年輕人最關心的是什麼?就是「房事」!不要誤會,此「房事」說的是立法會議員辦公室的分配也!「青山新症(青年新政)」兩名當選議員者,包括游BB(游蕙禎)及巴治奧(梁頌恆),似乎對「相關辦公室」異常執荂C為了令兩人的辦公室可以比鄰,方便打通,他們在要求「熱狗」主席蟲泰(鄭松泰)換房不遂後,再向慢必(陳志全)打主意,結果終於得逞。不少網民對此不以為然,批評與其在打通辦公室的問題上糾纏不休,不如多做實事。

由於多名立法會議員連任失敗,立會大樓內的議員辦公室「執位」。「青症」的游BB在選舉中,以400票之差擊敗自詡「鰜袕贏」的「熱狗」精神領袖「教主」黃毓民,提出要接收「教主」及「人民力量」原議員大翩]陳偉業)相連的1001及1002辦公室,以便將之打通,「閉門一家親。」不過,蟲泰堅拒讓步,最終經由抽籤解決,1001室歸蟲泰,令「青症」只接收了1002室,外加1004室,而1003室本來就是慢必的辦公室,在成功連任後自然繼續使用。

不過,「青症」兩名候任議員似乎對「打通辦公室」一事有異於尋常的執念。為此,他們近日要求慢必讓出其1003室,讓他們可以打通1003室及1004室。慢必向傳媒稱,他的同事本來不想搬,因為「搬一搬工程都極大,除鱄n大執辦事處文件及傢具,電話、電腦、電線甚至信封信紙都要改過」。不過,慢必謔稱,如果他在餐廳吃飯,見到有情侶「隔住位坐」,他都願意讓一讓位,所以今次「賣個人情畀青政」。

高慧然批未上任先擾民

然而,即使慢必的「黃絲」支持者,都不贊成慢必縱容「青症」的霸道。在《蘋果日報》等有專欄的女作家高慧然更在自己的facebook中發帖,批評「青症」未上任,先擾民,「搬一搬房所有印有地址的通訊資料都要改,連咭片、信封都要印過,勞民傷財。可以向人提出呢D(齱^要求,證明D(齱^人幾咁自私、自我中心。我係慢必費事睬佢。打通來種花?」

陳秀慧罵勞民傷財「死小孩」

一直追擊「青症」的前「熱狗」頭目龍門達(黃洋達)之妻陳秀慧,自然不放過這個抨擊好機會。她在轉載高慧然帖子的同時貼文道,「我同意慢必呢件事係好心,雖然真係好×勞民傷財。要留意係,青政之前唔係一定要1001或者10樓,根本係有其他選擇既(鵅^。佢地(])同意抽籤果(鶠^刻就應該有呢個分房準備,結果抽籤抽唔到1001,就轉而要慢必就佢地(])。很好,果然一班死小孩。」

其他「熱狗」當然一湧而出,狠批「青症」是「小學雞」,只為了打通辦公室就搞咁多洁A反映他們思想的不成熟。陳秀慧在留言中也繼續追殺,「做人既(鵅^洁A有風梗係駛到盡,有權就拎到盡。分開坐差幾遠?大舊(翩^同慢必果(鶠^陣打通架(謘^咩?」不過,僅為了辦公室就掀起這麼多的口水戰,小學雞又豈止「青症」兩人呢?新一屆立法會開鑼,一眾花生友相信會食到熱氣。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