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郝柏村:「九二共識」是和平統一正道

2016-09-26
■台灣前「行政院長」、退役將領郝柏村■台灣前「行政院長」、退役將領郝柏村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地區前「行政院長」、退役將領郝柏村當地時間9月24日在美國費城面對當地華僑華人,就「九二共識」議題發表主旨演講。他表示,「九二共識」是走向和平統一的正道,攸關人民的禍福,值得大家珍惜。

98歲的郝柏村此行應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之邀,專程前來美國紐約和華盛頓參加「我們中國人的抗戰史:中華民族抗日戰史」論壇。途經費城,在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與美國賓州華人僑團聯盟共同舉辦的午宴上作專題演講。

郝柏村認為,現階段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以共識為基礎。民進黨以找不到文字協議,即視「九二共識」不存在,這是昧於事實的狡辯。「九二共識」的磨合是漸進的,得來不易,它是台灣人民現階段安全福祉的保障。「明確兩岸政策路線的基礎,攸關人民的禍福,值得大家珍惜。」

「虛統掩護實獨」時代已過

他特別強調,「九二共識」是走向和平統一的正道,以「虛統掩護實獨」的時代過去了。現在民進黨執政,但未放棄「台獨」黨綱。「我六十年來反對『台獨』」,「1972年的上海公報,已宣佈『台獨』是絕路,我們不能以台灣2,300萬人的生命財產,作為少數『台獨』夢的人豪賭的資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