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內地媽銀彈谷兒升港名校

2016-09-27
■喇沙小學於早上9時接受報名,不少家長在校門外排隊進內遞交申請表。 劉國權  攝■喇沙小學於早上9時接受報名,不少家長在校門外排隊進內遞交申請表。 劉國權 攝

豪擲數千萬九龍塘置業 月花五萬報興趣班加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希雯)一年一度的小一自行收生階段昨日首天展開,名校學額更是兵家必爭之地。其中「名校網」九龍塘區,有家長提早兩小時霸頭位交表以示誠意,更有內地富貴家長循投資渠道定居香港,不惜豪擲數千萬元於該區置業,同時月花五萬元讓孩子報讀各式各樣的興趣班,全力為子女鋪路殺入名校。

傳統名校喇沙小學昨日吸引大批家長排隊遞交申請表格,早上9時校方才開始收表,排頭位的家長早於7時已經到達,至8時左右,校外已有逾十名家長等候。其中從事商界的劉太透露,用了幾千萬於九龍塘置業,循投資渠道來港定居,而原本在深圳就讀國際學校的大仔,一年前已轉校入讀香港的耀中國際學校,現希望安排細仔入讀喇沙小學。

入喇沙機會微 報兩校做後備

劉太指兩個兒子均在港出生,有讓孩子學打籃球和畫畫等活動,她認為現在的家長都很願意掏錢為孩子報興趣班,「因為就算是以後升中學、大學都會有加分的。」

雖然已每月花費五萬元栽培兩子,但劉太坦言以目前自行收生計分制而言,細仔只能取得適齡學童的五分,考入喇沙的機會很微,因此已同時報考英基學校和耀中國際學校等作後備,若是次申請落空,統一派位又不理想,會考慮國際學校。

同樣為兒子報考喇沙小學的張小姐,亦是以投資方式移居香港,其大女和次子已讀大學,因為欣賞喇沙小學對誠信、團隊精神和愛心的培育,故決定為兒子報讀該校。她嫌國際學校課程太寬鬆,「小朋友回家沒有功課就會看電視、吃零食,況且我們希望他能考上香港的本地大學。」她於2012年投資約800萬元購置沙田的物業,當年不太了解「名校網」,才沒選擇九龍塘物業,但現時駕車只需約20分鐘即可到達九龍塘,尚算方便,不打算搬遷。

為培育兒子,張小姐安排孩子星期一至星期五均有課外活動,包括:小提琴、非洲鼓、講故事班等,孩子K1時有私人英文教師每星期補習兩次。

拒「起跑線」競爭 只報社區課堂

從事保險業的本地家長方太,育有二子一女三胞胎。她昨日先到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遞交完女兒的申請表格後,又連忙趕去鄰近的喇沙小學為兩子遞交表格。她笑言希望三名子女全部報考成功,方便日後接送放學。

方太重視家庭和品德教育,K2開始已堅持帶子女行路上學,沿路教導他們堅強獨立,珍惜健全身體,並培育觀察力等,即使他們「扭計」要乘車也不會遷就。

她不認同要在「起跑線」競爭的概念,她的孩子參加了空手道和游泳等活動,旨在強身健體,部分更是社區中心的課堂,經濟實惠。由於丈夫是喇沙校友,加上宗教信仰及是適齡學童,兩子的分數有逾20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