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卓越獎學金接受境外升大申請

2016-09-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教育局昨日宣佈,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由昨日起至12月31日接受申請。有意於2017/18學年起入讀香港境外世界知名大學的學士學位或研究院課程的合資格港生均可申請,詳情可瀏覽www.edb.gov.hk/hkses。甄選準則包括申請人的學業成績和其個人特質,例如領導才能和潛質、對社會的貢獻和承擔等。獎學金得主必須修畢指定課程,並承諾畢業後回港工作最少兩年,或相當於獲獎學金資助的年期,兩者以較長者為準。

教育局發言人指,在計劃下所有獎學金得主毋須通過入息資產審查均可獲發獎學金支付學費,以每年25萬港元為上限,兩者以數額較小者為準。此外,需要額外升學支援的學生可獲發放經入息資產審查的助學金,以每名學生每年20萬港元為上限。如得獎者同時獲其他助學計劃資助,資助金額會相應下調。入圍並獲所選大學及課程錄取的申請人將獲邀參加明年4月開始舉行的面試。

此外,獎學金得獎者會獲授「香港尖子」榮譽,並獲政府、獎學金計劃督導委員會成員和社會上其他界別的支援及指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