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股樓入冬 小心轉寒

2016-09-30
■樓市明年3至4月或將重新興旺,而之前轉差的環境或是入市良機。 資料圖片■樓市明年3至4月或將重新興旺,而之前轉差的環境或是入市良機。 資料圖片

最近3個月股樓全面反彈,但福兮禍之所伏,多年來的金融風波早已把港人磨練得銅皮鐵骨,對於後市看法各有不同,既然大家心中沒有個底,不如從堪輿學去預測一下,或許可以看到一點玄機。今期《置業安居》請來柏天心師傅為大家解惑,總括而言,往後兩個月股樓表現仍然相當不錯,但12月開始,股樓或將連跌四個月,至明年4月才會重回升軌。■文、攝:記者 顏倫樂

未來半年,本港政經發展受數件重要事件影響,先說11月的深港通與美國大選,該月農曆計為己亥月,有「武曲化祿」,整個環球經濟都好旺(詳見圖表)。但一到農曆十一月,因為有屬水的「天同化忌」,令人心虛怯,情緒有波動,預測股樓會下滑,而該月亦有美國議息,相信加息機會好大,或會成為樓價下跌主因。

美議息「水火交戰」

看一看議息當日的八字,首先「子午沖」會導致「水火交戰」,庚與庚亦有「交劍煞」,所以預計屆時議息會有很大爭議。而到第二日的八字屬丙辛合,為威振之合,子未害,意味會有些少壓逼性的妥協。所以假若真的加息,於舉手投票時或許只是以些微的差距成功通過,意見不會一面倒。議息加上庚子月,當月的股樓可以預見會轉差。

整個股樓情況於明年1月及2月繼續未見起色,更可能越跌越急,要到明年4月才會重上升軌。

股市留意火金行業

投資板塊方面,由於冬季的天干地支為「丁酉」,丁屬火、酉為金,柏師傅建議第4季可選擇與火、金相關的行業,不過丁為「星星之火」,屬「陰火」,故原油、電子產品及科技股等表現會理想,屬金的賭業、金融股、銀行股及首飾業等都不錯。

樓市或跌足四個月

樓市方面,預測農曆十一月及十二月會回落,2017年農曆一月及二月亦都下跌,連跌四個月後才會回升,但須留意,市差反而是入市良機。至於屬水的旅遊零售業,要去到今年12月的「庚子月」才會好轉,然後到明年農曆二月可以企穩,之後到明年3至4月,才會重新興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