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細過300呎 住宅好極有限

2016-09-30
■柏天心師傅認為,百餘方呎單位設計上好多時用鏡及摺疊式家居,其實是不宜。 記者  蘇洪鏘攝■柏天心師傅認為,百餘方呎單位設計上好多時用鏡及摺疊式家居,其實是不宜。 記者 蘇洪鏘攝

人人識講住宅單位要間隔四正,惟香港地少人多,最近更有不少的的骰骰的超迷你單位出現。柏師傅說:「細得螺ㄜn有準則,細極要三百呎先接受到,而家囍妠X呎瓥璁魽A好似車位咁,設計上好多時用鏡,但鏡係利器,帶血光同破壞,不能隨便用。好多摺疊式家居,朝行晚拆,變鱄茪H住得不安穩。缺乏歸屬感,合群性都減弱,其實都不建議。」

洗手間扯風 空氣非流通

風水中亦相當講究「風」,故此空氣的流通十分重要,許多人會誤以為洗手間的扯風就代表空氣流通,但其實那些是「天井風」污濁並不能用,不利健康。客廳、露台及房間吹入的風才是新鮮的風。

另外,師傅亦建議睇樓時帶10歲以下的小朋友一同前往,但不要跟他說出原委,只當作帶他參觀新屋,因為小朋友第六感強,喜歡新屋與否會直接說出來。亦要注意單位採光度是否足夠,如果進入玄關感覺黑沉沉,風水就不會好。但如果單位光線太猛又並非有利,因為玄學上講究太極平衡,一陽一陰,如果光線太多代表陽太盛,對女主人唔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