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老「仁」不敵快「馬」

2016-09-30
■拿姆(右)力追不及,卡拉斯高(中)妙射奠勝。 法新社■拿姆(右)力追不及,卡拉斯高(中)妙射奠勝。 法新社

拜仁慕尼黑隊中有不少星級老將,但大賽經驗再次敵不過馬德里體育會以速度制勝的穩守突擊戰術。昨凌晨歐洲聯賽冠軍盃足球賽D組次輪,德甲巨「仁」再次兵敗西班牙,安察洛堤接掌拜仁後開季八連勝的金身亦被打破。

拜仁今仗正選有中後場的沙比阿朗素和查維馬天尼斯等西班牙兵,連同隊長拿姆和翼鋒列貝利等老將,11人平均年齡達到29歲零102天,是拜仁近11年來「最年長」的歐聯正選陣容。

拜仁上季歐聯4強作客已吃過馬體會苦頭,換了「肥安」掌帥,馬體會教頭施蒙尼則繼續大踢穩守突擊戰術,基沙文上半場35分鐘一次反擊傳球給左路殺向禁區的卡拉斯高,這位比利時翼鋒左腳妙射,皮球中右柱入網,協助主隊以1:0擊敗拜仁。

近年四訪西班牙的拜仁全敗,安帥認為己隊今仗輸在「斷纜太多,踢得太慢」。施蒙尼則解釋派前鋒費蘭度托利斯踢正選是為了限制沙比阿朗素的傳球,己隊亦踢出他掌帥下最出色的其中一仗。■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