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曼城開季十連勝意外斷纜 哥帥終遇「迪」手

2016-09-30
■穆沙迪比利(中)協助些路迪兩破曼城大門。  美聯社■穆沙迪比利(中)協助些路迪兩破曼城大門。 美聯社

哥迪奧拿執掌曼城兵符後開季十戰全勝,但無敵勢頭卻過不到賽前被看淡的些路迪一關。昨凌晨歐洲聯賽冠軍盃足球賽C組第2輪,由前利物浦領隊羅渣士領軍的些路迪,其側擊戰術殺了哥帥一個措手不及,「藍月兵團」三度落後下千辛萬苦逼和該支蘇格蘭勁旅3:3,驚險保住1分。

哥迪奧拿執教巴塞羅那及拜仁慕尼黑時奪標無數,今夏強勢轉掌英超億萬大軍曼城,開季各項賽事即豪取十連勝佳績,當中曾擊敗由摩連奴掌舵的同市勁敵曼聯,刷新隊史上過百年的最佳開季紀錄。

曼城今季首度單仗失3球,終於遇上令自己不勝的敵手,哥帥認為這讓球隊好好上了一課,但同時認為本來還有反勝的機會,「對手入到第三球後似乎無以為繼了,己隊本來還有機會反勝。」這位西班牙冠軍教頭鼓勵麾下說:「巴塞羅那及曼聯作客都輸過給些路迪,我們沒敗陣也不錯了。」

些路迪開賽3分鐘罰球斬入禁區,史葛冼佳亞右邊二傳中路,尼亞比頓門前加一腳,皮球碰到穆沙迪比利心口入網。雖然曼城中場費蘭甸奴離門12碼單刀射入助曼城於12分鐘扳平,但8分鐘後湯洛積反擊中斜傳入禁區左路,基蘭泰亞尼左路橫傳門前,史達寧回防卻「擺老烏」,這位羅渣士執教利物浦時的愛徒28分鐘將功補過接應大衛施華助攻射成2:2。

高拉洛夫送禮 法國新秀起孖

換邊後4分鐘,基蘭泰亞尼左路傳中,高拉洛夫解圍「撻Q」,伏兵門前的20歲法國新秀穆沙迪比利12碼點附近掛射得手,些路迪第三度領先。踢到55分鐘,大衛施華直傳,阿古路射門被擋出,洛尼圖補射中鵠。作客逼和3:3拿回1分後,曼城以1勝1和積4分位列C組次席,些路迪積1分排第3。 ■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