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特稿:綠色生活 知行合一

2016-10-03
■黃錦星喜歡到郊野公園遠足。此照片取景麥理浩徑、攝於其中學時代。■黃錦星喜歡到郊野公園遠足。此照片取景麥理浩徑、攝於其中學時代。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擔任公職,處理能源及環保等議題,私底下同樣奉行環保生活。黃錦星接受公務員通訊訪問時提到,對保護環境的熱忱始於幼年,小時候家住郊野公園附近,從小受到大自然薰陶,後來在香港大學修讀建築,畢業設計論文亦以一個郊野公園的環境教育中心為題。到今天,他最熱愛的消閒活動還是到郊野公園遠足。

黃錦星倡議環保,在家中亦身體力行,善用對流通風,少用空調,既珍惜能源,也節省金錢。他指:「我們必須審慎看待香港的碳足跡,並為應對氣候變化作好準備,因為氣候變化在未來數十年仍然會是全球關注的最重大議題。」他藉此機會呼籲公務員同事,不論在辦公室或家中,都要時刻力行環保,為社會樹立楷模。

黃錦星喜歡到郊野公園遠足,公務員通訊更登出他攝於中學時代、到麥理浩徑登山取景的照片,相中的他依然架茞棺銵A唯一不同是有一頭濃密的黑髮。現年53歲的黃錦星,1988年在港大建築系畢業,從事環保建築近20年,在建築業界被譽為環保建築先鋒。■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