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辣警霸王花》女星打出姊妹情 香香勇救欣宜傷腳也值得

2016-10-06
■岑麗香、何佩瑜、鄭欣宜與崔碧珈成為好姊妹。■岑麗香、何佩瑜、鄭欣宜與崔碧珈成為好姊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岑麗香(香香)、鄭欣宜、何佩瑜(Jeana)及崔碧珈主演, 錢國偉執導的電影《辣警霸王花》快將上映,影片講述幾個不同出身背景的女孩子通過重重考驗終成為霸王花的故事,為了應付戲中的動作場面,幾位女演員在影片開拍前三個月開始接受訓練,更毫不錫身拍攝,每個人亦有不同程度的受傷,欣宜笑指拍完戲後,身手好得可以做打女。

四人於開拍前已接受訓練,訓練課程達到學警程度,過程雖辛苦,但訓練越辛苦,拍戲時就越簡單。問到四人中哪個最打得? 欣宜即舉手認自己最打得。Jeana就笑她:「觀眾信唔信呀?」香香就指欣宜能做到一字馬。 欣宜表示拍攝前幾個女仔用了最少一至三個月操練體能及學打,所以個個都打得,可以做打女,她又扮惡說:「唔好激嬲我],死梗謘C」

女星拍群體戲,經常都會傳出不和是非,但四女卻少有地融洽,Jeana笑說:「我]唔搶戲份,只搶按摩師傅,因為拍打戲辛苦,每日收工後就鰤s店樓下按摩,成個戲組咁多人, 按摩師傅人手唔夠。」

拍動作場面受傷在所難免,輕則擦傷,重則脫臼。香香表示在首天開工就受傷:「第一日落機後就即刻要去訓練,點知就扭傷腳,好彩睇完跌打後可以堅持落去,而另一次係講我魒F灘勇救跌入急流麊Y宜,上岸後畀沙灘上囓衈Y絆倒。」在旁的欣宜聞言即指香香那次受傷,腳腫得比她的腳還粗。 回想起當時情況,香香笑說:「化妝救得到,最緊要連戲,為鰼洈Y宜,值得鵅C」除了受傷之外,香香更慘成被蚊吸血的對象,難得她仍識得搞笑說:「我O型血,有日被蚊咬到鴛鴦眼,導演話我似打躖otox。」香香又透露在當地拍戲, 要跟馬拉版劉德華加古天樂混合體的俊男對打, 由於他們都不是專業,所以拍攝時都有些蝦碌, 跌落地上又整傷膝頭,不過就沒有被對方打到。

Jeana不錫身最搏命

欣宜就指自己不是因拍打戲而受傷,反而是拍一場爬網的戲份時,因太緊張扭傷了腳。事後要去睇跌打,而最令她印象深刻是拍一場在泥漿裡趴爬的戲份,當時其他女仔都爬過去了,剩下她還在泥漿池裡, 然後她們回頭給她打氣,由於當時大家已拍出姊妹情,真的很感動,更哭了出來。

獲欣宜大讚是眾人中最拚命的Jeana,笑指自己一向都是刻苦耐勞,而拍攝時她因身穿闊身短褲,又經常要在石屎路面趴地、翻滾,一定會有擦傷,但這些都是小事,拍攝效果好就行了。

崔碧珈難忘小蟲纏身

崔碧珈則覺得在水壩拍戲最難忘:「裡面有好多浮游生物,一落水身體就被蟲吸住,雞皮都起晒,但大家都忍住,等到拍完上岸後至發覺全身都係小蟲。」她又指在馬來西亞拍攝,很多時候場地設備不足,大家又經常在泥地取景拍攝,現場沒有浴室設備,為趕進度只好用冷水沖洗再換上戲服,又開始拍攝,有人因此而冷病。香香指回港補戲又連續拍了三十六小時,連臉都無時間洗。

大家在拍攝過程雖然辛苦,但大家還是建立了一份友誼,完成拍攝後成為好姊妹,還相約稍後要去看欣宜的演唱會為她打氣。欣宜指Jeana歌喉不俗,不過Jeana自嘲說:「可以凸顯你(指欣宜)歌喉好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