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廠商會食品嘉年華月尾開鑼

2016-10-18
■李秀琚]右三)、戴澤良(左三)、史立德和吳清煥等主持第五屆香港食品嘉年華啟動儀式。 鄧學修  攝■李秀琚]右三)、戴澤良(左三)、史立德和吳清煥等主持第五屆香港食品嘉年華啟動儀式。 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鄧學修)中華廠商聯合會主辦的第五屆食品嘉年華將於10月29日至11月6日一連9天假位於葵芳的葵涌運動場舉行。嘉年華以「健康飲食與生活」為主題,設有逾250個攤位,提供包羅萬有的美食,充滿嘉年華氣氛,場內設有大量折扣貨及「1元產品」,為市民提供一個「掃平貨」的大好機會,同時亦是市民歡度萬聖節的好去處。

6大主題展區美食包羅萬有

食品嘉年華分成6大主題展區,包括「健康有機區」、「休閒食品區」、「餐飲用具區」、「美食餐飲區」、「消閒生活區」及「社企區」,匯聚眾多香港品牌及本地商戶,包括有機及健康食品、特色飲料、地道街頭美食、急凍食品、參茸海味、廚房用具等。

廠商會會長李秀琠饇O者會上表示,香港擁有「美食天堂」的美譽,而飲食業為香港製造了很多就業機會,帶來無限商機,即使網購再發達也無法取代飲食的地位,可見「飲飲食食」是香港一個重要文化。

他又指,香港食品嘉年華原是每兩年舉辦一次,但鑑於去年的嘉年華非常成功,不少業界朋友和地區組織要求再度舉辦,希望能夠多做惠及市民、關注社區的活動,故此決定今年再接再厲,並刻意將嘉年華安排在萬聖節期間舉行,加入相關主題、工作坊和遊戲等嶄新元素,為活動增添更多氣氛。

李秀睎嘀A良等介紹詳情

廠商會副會長戴澤良詳細介紹嘉年華活動內容,活動邀請了藝人「肥媽」Maria Cordero及多位來自「i素食」、「Three Dice Kitchen」分子料理、「囍宴 廚.藝」等本地著名食府的名廚,親臨會場示範精湛廚藝,讓市民可以從中偷師學習。此外,活動亦包括「水果蔬菜2+3」現場抽獎、「長者活動樂繽Fun」、電台DJ主持現場節目、健康講座、粵劇、花式跳繩表演、攤位遊戲等。此外,延續「工展顯關懷」計劃,特撥款與香港單親協會合辦的「愛心廚藝溢眾坊之親子烹飪比賽」,冀能透過比賽喚起社會各界關注單親人士的需要。

食品嘉年華將於每天早上11時至晚上8時開放,10月31日萬聖節則開放至晚上9時。入場門券每張5元,身高1米或以下的小童、65歲或以上長者及殘疾人士均可免費入場,詳情可瀏覽網址www.foodhk.com或facebook專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