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法研製超中型直升機年底首飛

2016-10-28
■AC352直升機將成為超中型直升機市場上強而有力的競爭者。 網上圖片■AC352直升機將成為超中型直升機市場上強而有力的競爭者。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今年是中國直升機工業創建60周年,中航工業將派出直升機領域最強陣容參加即將舉行的珠海航展。目前,直11WB輕型武裝直升機、直19E出口型武裝直升機、直9WE出口型武裝直升機、AV500輕型無人直升機、AV500W察打無人直升機等已陸續抵達珠海航展。此外,中方和空巴花費十餘年心血聯合研製的AC352直升機亦傳來好消息,這架世界先進的中型直升機將於2016年底首飛。

記者從中航工業獲悉,該公司直升機領域的武裝直升機、AC系列民用直升機、無人直升機、高速直升機、磁懸浮旋翼飛行器和固定翼飛機等多款機型或模型都將盛裝亮相本屆珠海航展,其中包括中俄聯合研製的AHL重型直升機等焦點機型。目前,正在緊張的飛機進場、佈展階段。

時速290公里可載16人

據了解,在今年航展上,中航工業直升機還將舉行慶祝中國直升機工業創建60周年暨AC352首飛新聞發佈會和系列簽約活動。屆時,由中航工業直升機所、哈飛和空巴直升機聯合研製的AC352直升機即將首飛的消息將會發佈,這款凝聚中法兩國航空企業十餘年心血的世界先進中型直升機將於2016年底首飛。

AC352被認為是一款超中型直升機。所謂超中型直升機,是指介於中型直升機和重型直升機之間的直升機,其最大起飛重量一般在7噸級以上。AC352的最大起飛重量達到7.5噸,採用雙發多機型設計,最多可搭乘16名乘客,最大巡航速度每小時280公里至290公里,飛行時振幅小,極大的保障了舒適性,且安全性能高。

AC352直升機是中法首次以雙方各佔50%股份,以共同研製、共擔風險、共享市場的合作方式攜手研製代表世界最先進水平的直升機。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各自建立該型直升機的總裝生產線,向各自負責的市場區域銷售該機,並且為用戶提供售後支援服務。業界預計,AC352直升機有望成為世界超中型直升機市場上強而有力的競爭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