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美經濟向好 台科技股看漲

2016-10-31
■分析師認為,未來台灣電子股不再單由蘋果概念股獨撐大局。資料圖片■分析師認為,未來台灣電子股不再單由蘋果概念股獨撐大局。資料圖片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

受到美元強勁升值影響,近期外資於新興亞股的買盤趨緩,評估為資金短線調節現象,仍屬於合理狀態,主要是11月8日美國總統大選、12月意大利公投及美國聯儲局利率會議等眾多不確定因素。另一方面,美元走強反映美國經濟好轉,預期也將帶動美國股市及與美國經濟連動性高的台灣科技股漲勢,加上年底旺季效應,科技股可趁回調收集。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經理人郭修伸表示,從另一角度觀察,若美元走強反映美國經濟好轉,預期也將帶動美國股市及與美國經濟連動性高的台灣科技股漲勢,目前台股大盤指數屬於良性拉回、暫無損於盤堅格局,加上年底若有傳統旺季效應、將可視為增持投資的催化劑,此階段選擇具有獲利基礎題材的個股表現可望優於大盤。

美科技股盈利預期續上調

產業面上,郭修伸表示,受到美股第三季財報已於10月中旬展開,目前已公佈的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中,估計已近八成企業盈利超出預期,高於長期平均值的64%,其中,受惠於物聯網所帶來的需求,以及串連至汽車電子應用的需求量,使美股科技股的盈利預期持續上調,也可望將為台股科技股供應鏈挹注盈利年增率提高的觸發動能。

郭修伸表示,科技產業的盈利進入到由「雲端服務、物聯網、汽車電子、及行動通訊」共同帶動的多引擎階段,未來台灣電子股不再單由蘋果概念股獨撐大局,將由新科技趨勢串接所挹注相關電子企業更多盈利的機會。展望第四季,在美國經濟帶動與2016年盈利基期偏低下,預估台股企業盈利有望觸底翻正。此外,明年農曆年較早,有助觸發客戶提早下單,以及第四季拉貨需求來臨,有機會締造消費旺季效應,將能提供電子股短線支撐。長線上,智慧型手機規格持續升級、及新技術應用所帶來的龐大市場需求,將延續科技股長線多頭趨勢。

展望後市,郭修伸表示,今年各產業輪動快速,個股表現將優於族群的整體股價表現,建議選股上,可佈局評價合理、高成長性的個股,避開短線漲多拉回的個股,仍持續看好半導體、雲端應用、網路通訊、汽車電子、自動化等產業的表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