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新興股市連續17周淨流入

2016-11-01

觀察上周資金流向,根據美銀美林引述EPFR截至10月26日資料顯示,上周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基金以10.71億美元流入居冠,已是連續17周淨流入,其中又以拉丁美洲最受資金青睞,獲得淨流入1.15億美元。至於成熟市場部分,根據目前美國S&P500指數成分股之企業公佈的財報優於預期,因此儘管有總統大選與升息因素干擾,股市走勢震盪,但仍吸引6.79億美元的資金流入美股,歐、日股則遭到資金流出。 ■安聯投信

安聯收益成長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產品經理蔡明潔表示,觀察上周S&P500指數走勢,持續呈現橫盤整理,她預期,在美國總統大選與聯儲局加息進程的不確定性影響下,美股震盪機率高。而從總經面來看,根據美國10月份公佈的PMI指數優於預期,並創下一年新高,加上就業率提升,推動買房需求,讓9月的新建住宅銷量月增3.1%,折合年率為59.3萬棟。有鑑於這些好消息,都將讓美國走在穩健復甦的道路上。因此蔡明潔建議,若是投資者看好美國資產,但又擔心升息、美國總統大選等不確定因素,可以股債平衡方式介入美國,為進可攻、退可守的安全策略。

在歐洲部分,安聯目標多元入息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儘管道瓊歐洲600指數隨全球股市走跌,單周下跌0.72%,不過銀行類股持續反彈,當周逆勢走高2.47%。而從總經面來看,歐元區10月製造業PMI從9月的52.6升至53.3,達兩年半以來的新高。其中又以德國表現領先,德國10月製造業PMI由前月54.4升至55.1,優於市場預期的54.3;此外,德國10月IFO企業信心指數自前月的109.5升至110.5,優於預期的109.6,也是2014年4月以來最高,顯示歐洲最大經濟體重拾成長動能。因此,在歐股投資上,莊凱倫建議,應謹慎選股,並將投資期拉長,才能不因波動失去信心。

通脹改善 巴西炒減息

針對已連續17周吸金的全球新興市場,莊凱倫表示,拉丁美洲受到巴西政策帶動,延續上周上漲態勢。展望後市,儘管巴西房屋價格仍持續下跌,但整體仍穩定;且惠譽預估2017年房屋價格下跌的狀況將略為改善。此外,受惠於通脹改善,巴西仍有降息空間,對於拉丁美洲來說,亦為利多消息。整體來說,全球新興市場因基本面改善,且評價面低廉,因此認為目前資金的流入只是開始,投資人可從高股息資產介入新興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