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鄺美雲為兒童行善 坦言金錢非萬能

2016-11-06
■鄺美雲(左)認為金錢並非一切;旁為何猷啟。■鄺美雲(左)認為金錢並非一切;旁為何猷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鄺美雲(Cally)和何猷啟昨日出席「香港義工聯盟兒童發展培育基金」啟動儀式,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受邀擔任主禮嘉賓。主辦單位旨在鼓勵小朋友養成儲蓄習慣及培養正面人生觀,提升抗逆力和才能,以改善跨代貧窮問題。

擔任義工聯盟董事會副主席的鄺美雲,笑言昨日到典禮舉行場地的那所小學甚有親切感,因她當年就讀的德貞小學就在附近,她希望小朋友透過計劃培養儲蓄習慣,也要學習與人為善,將來能幫助社會,傳承做好事、說好話和存好心的三好習慣。本身廣結人緣的Cally認為金錢並非萬能,往往在最困難時是需要朋友的援手,反而金錢不能解決問題。對於現今社會太功利,年輕人都以金錢掛帥、以買樓為目標,Cally說:「買樓是要累積財富,先要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才能成就事業。」

何猷啟望女友多留香港

賭王何鴻燊兒子何猷啟同樣擔任義工聯盟副主席一職,他表示平日有跟姐姐何超蓮一起做義工,父母也一直支持他多做善事。提到日前他上載照片慶祝與女友拍拖半年,猷啟說:「那張是舊相,她不在香港,應該下星期才回來,到時才補慶祝。我已準備好禮物,但不能講給大家知。」他笑言希望女友能多點留在香港,「她是以色列人,但要在英國工作,我不會跟她到外地生活,但有機會也會去探她。雖然今年是我們首個聖誕節,但未知到時的工作安排,可能大家都不在香港,所以暫未有計劃去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