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酷愛魚子醬寧獨享 九旬白雪仙依然好精靈

2016-11-06
■白雪仙(中)雖已年屆90,但仍表現精靈兼且為食;旁為陳寶珠(右)和梅雪詩。■白雪仙(中)雖已年屆90,但仍表現精靈兼且為食;旁為陳寶珠(右)和梅雪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粵劇名伶白雪仙前晚聯同兩位愛徒陳寶珠、梅雪詩,出席其友人開設的優質食物品牌店活動,同場還有王馨平(Linda)、傅明憲(Gigi)等人。年屆90歲的仙姐看來精神奕奕,表現風騷,更頻頻與記者開玩笑。仙姐笑稱自己最愛吃魚子醬,但因為價錢貴,所以不會每天都吃,更不會請別人吃她最愛的這款美食。

仙姐受訪時獲記者大讚穿得很漂亮,她即鬼馬地說:「多謝,當然說我靚。若不靚都說我靚,難道說我醜嗎?」懂得享受生活的仙姐坦言最愛吃頂級魚子醬,她說:「任誰都鍾意好的東西,我鍾意魚子醬加餅乾一起吃。」

問到仙姐多年來的養生之道時,她表示沒有什麼特別,「都是做運動、少吃,但吃多些生果,最好就有好的魚子醬吃。」笑問仙姐是否每天吃魚子醬?她即很大反應道:「嘩,食窮你呀。有人請我就食,我不會請人食的。」提到著名女星夏夢日前離世,仙姐慨嘆影壇少了一位好演員,又大讚對方的作品出色,可惜二人當年未曾有機會合作。

王馨平家人為夏夢世交

另外,王馨平表示她認識夏夢的女兒,因其夫和姑奶都是對方家人的好友。Linda本身未曾見過夏夢前輩,要等姑奶由外地返港,才可詢問前輩的喪禮安排。

傅明憲的母親石慧當年與夏夢齊名,是「長城三公主」之一,Gigi說:「細個時曾見過夏夢,因為當年經常去華南影聯會的活動,直至我父母移民加拿大才少參與。不過當時我太細個,所以對前輩沒有很深的印象。」Gigi表示媽媽已知道夏夢離世的消息,不過暫時沒計劃出席喪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