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潮州商會迎國僑辦王曉萍一行

2016-11-10
■香港潮州商會接待國僑辦副主任王曉萍一行,賓主合照。 鄧學修  攝■香港潮州商會接待國僑辦副主任王曉萍一行,賓主合照。 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鄧學修)香港潮州商會日前假會所接待國務院僑辦副主任王曉萍一行,由會長胡劍江主持接待。雙方座談,就兩地經貿合作、發展方向交換意見。

胡劍江:下月組團赴京皖

胡劍江表示,該會一向與國僑辦有緊密聯繫,並將應國僑辦邀請,於下月組團往北京、安徽,拜訪國僑辦領導,考察集文化休閒、經濟技術開發與商務區為一體的產業聚集區「僑夢苑」,希望能藉此增強該會成員服務國家、建設香港的信心和決心。

他指,青年是社會的希望,不少國際潮籍青年在各國各地區出類拔萃。今年10月他當選國際潮青聯合會執行會長,希望配合該會支持青年創新發展,擴大該會與國際潮青聯合會的優勢,發揮正能量,爭創更好成績。

王曉萍稱,國僑辦高度重視該會發展,特意來港出席該會換屆典禮,以示祝賀。她提及,人大釋法是為了維護「一國兩制」、基本法和香港的法治精神,確保香港的繁榮穩定,為支持釋法的市民打了一支強心針,希望加強兩地融合,和平共同發展。中國經濟正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發展,她希望香港與內地共商、共建、共享,藉此提高香港的地位。

陳幼南:所有會員愛國愛港

永遠榮譽會長陳幼南指,該會於3年前進行改革,開始招攬個人會員,令該會人數增加,增強社會影響力。他強調,該會所有成員均是愛國愛港人士,一直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支持近日人大釋法的決定,「香港是我們的家,不希望香港變成充滿對抗的家。」

國僑辦副司長于建明、副局長任啟標,潮州商會永遠榮譽會長馬介璋、許學之、張成雄,副會長林宣亮、黃書銳、高佩璇、鄭敬凱等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