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金屬陰莖」遙控加熱膨脹8吋

2016-11-28

美革命性植入技術助重振雄風

部分患有嚴重陽痿的男士,即使服用威而鋼等藥物也未必有效,美國科學家研發出一種革命性技術,透過在陰莖放進金屬植入物,然後以遙控方式加熱植入物,產生勃起效果,最長可伸展至8吋。新技術將作動物測試,預計數年後可正式臨床應用。

新技術由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研發,由接近1吋長的金屬線圈,以及香煙形的鎳鈦形狀記憶合金植入物組成。醫生將金屬植入物放進陰莖內,金屬線圈則在陰莖根部一方,患者只要在鼠蹊附近啟動遙控,便會產生磁場令線圈製造微弱電流,將植入物加熱至攝氏42度並膨脹至8吋,令患者重拾雄風,過程只需兩分鐘。完事後,患者只需用濕絨布包覆陰莖,裝置便可冷卻,恢復成原來大小。

裝置零件少減感染風險

研發團隊成員布賴恩.萊表示,新技術不用機械泵或儲液器,功效類似現有人造陰莖。英國泌尿外科醫生協會成員穆尼爾表示,裝置所含零件較少,可減少感染風險,且接受過重大腹部手術,例如摘除前列腺或膀胱腫瘤的人也可使用。■《星期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