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馬迪爾起孖自救

2016-12-02
■馬迪爾(左)為曼聯梅開二度,奠定勝局。  路透社■馬迪爾(左)為曼聯梅開二度,奠定勝局。 路透社

紅魔聯賽盃扑「槌」兼抽得好籤

繼上周聯賽只能追和韋斯咸1:1後,曼聯昨凌晨於另一條戰線英格蘭聯賽盃足球賽再遇「槌仔幫」終於大勝一場,主場贏4:1勇闖準決賽,下一圈還抽得好籤避開了利物浦,「紅魔」只要擊退侯城就可殺入決賽。此戰除了伊巴謙莫域(伊巴)和回勇的米希達利恩有出色發揮外,連因狀態低迷而失寵的法國超新星馬迪爾也以兩個「士哥」來自救,領隊摩連奴對己隊重現漂亮足球感到高興。

是役獲正選機會踢左翼的馬迪爾,跟近數仗成功翻身的中場米希達利恩頻頻於邊路發難,下半場兩分多鐘,馬迪爾接應米希達利恩橫傳面對大門勁射破網,協助「紅魔」再度領先。62分鐘,路爾斯華倫西亞傳中,走位入楔禁區的馬迪爾門前射入個人今仗第二球。馬迪爾今季無復上季勇態,此戰前聯賽只有一入球兩助攻,因而失去主力位置,連「摩佬」也公開警告過他。

「小豬」終獲解凍

近來大踢爭氣波求翻身的米希達利恩開賽分半鐘便後腳撞橫將球傳給後上的伊巴射入領先,主隊隨後雖在35分鐘被艾殊利費查偷襲得手,然而馬迪爾換邊後連建兩功,加上伊巴錦上添花,曼聯得以大勝一場。除了馬迪爾,連今季被雪藏兼一度下放預備組的德國中場大將舒韋恩史迪加(小豬),今仗也有重新為一線隊披甲的機會,後備入替。

曼聯日前僅能賽和韋斯咸1:1,是自英超1992年成立以來紅魔首次聯賽主場四連和,今次能夠在「槌仔幫」身上一吐悶氣,摩佬說:「曼聯一如以往地控制住戰局,對方第一次埋門就扳平,在被扳平後我們有些不知所措。下半場重整心情,球員踢出了漂亮足球,不斷入球,踢好波和入球,這才是真正的幸福。」

摩佬獲輕判停賽1場

摩佬日前對韋斯咸時因不忿球證判麾下的保羅普巴「插水」,於場邊怒踢水樽,結果今季第二次被罰上看台,昨仍獲英足總輕判只停賽1場及罰款1.6萬英鎊。曼聯也有好籤運,是役賽後四強抽籤,曼聯對陣侯城,利物浦則硬碰修咸頓,主客兩回合制賽事將於下月24日踢首回合。 ■ 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