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總會董換屆迎「帶路」機遇

2016-12-03
■中總舉行第五十屆會董就職典禮,賓主合照。劉國權  攝■中總舉行第五十屆會董就職典禮,賓主合照。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中華總商會第五十屆會董就職典禮昨晚在香港會展中心大會堂隆重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胡建中、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蔡永中等共同主禮。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榮膺會長。他在致辭時表示,新一屆會董會將密切關注國際形勢變化,積極配合國家「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建設帶來的發展機遇,協助會員在區域經濟合作中尋找商機。

侯樹森譚天星林雄何忠友等同主禮

典禮嘉賓雲集,主禮嘉賓尚包括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侯樹森,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譚天星,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雄,廣東省副省長何忠友,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

典禮上,蔡冠深接受上屆會長楊釗移交的會印,並與8位副會長袁武、林樹哲、曾智明、王國強、劉鐵成、王惠貞、李應生和楊華勇,接受主禮嘉賓頒授證書。新任永遠榮譽會長楊釗、李德麟、莊學山、盧文端及馬忠禮獲頒紀念座。

明年辦東亞高峰論壇慶回歸廿載

蔡冠深致辭時指,明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中總計劃舉辦一系列大型慶祝活動,包括在港舉辦「東亞高峰論壇」,邀請13國部長級領導和工商領袖共同探討深化區域合作,以及在法國舉辦論壇或峰會,讓企業深入了解「一帶一路」最新形勢。中總並舉辦青年創科創業大獎,激發年輕人無限創意,以及投放更多資源支持創意創新產業發展,為工商界培育更多青年人才。

他又指,中總將致力推動會務革新和管理層年輕化,進一步提升品牌實力和影響力。他強調,新一屆會董會將秉持愛國愛港優良傳統,鞏固「立足祖國、聯繫世界」定位,承先啟後,全力推動會務創新,帶領中總邁向多元化、專業化、年輕化和國際化發展。

楊釗回顧4年工作成果

上屆會長楊釗回顧過去4年工作成果,熱烈祝賀新一屆首長及會董就任,祝願會務更興旺進步。

今年是中總基金公司成立30周年,大會頒發「特別捐獻紀念座」予已故永遠榮譽會長霍英東,表彰他一生的慈善貢獻,並頒發紀念座予張永珍、楊釗、蔡冠深等首長及會董。

晚宴筵開150席,特區政府官員,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本港工商社團領袖,內地駐港機構代表,多個內地及澳門代表團,多國駐港領事及外國商會首長,以及本港各界嘉賓逾1,800人聚首同賀,場面盛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