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同心俱樂部理監事就職

2016-11-29
■深圳市同心俱樂部第二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大合影。李望賢  攝■深圳市同心俱樂部第二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大合影。李望賢 攝

殷曉靜戴北方林潔等出席 陳紅天蟬聯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深圳市同心俱樂部第二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暨2016年會昨日在五洲賓館舉行,全國政協委員陳紅天蟬聯主席。122位同心俱樂部成員、55位同心俱樂部青年委員會成員、深港兩地各大銀行負責人,政商嘉賓和社會賢達近千人歡聚一堂,同申慶賀。

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深圳市政協主席戴北方,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潔,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煥春,深圳市政協副主席徐友軍,深圳市委原常委、同心俱樂部永遠榮譽主席張思平,深圳市政協秘書長趙燕民等出席典禮。

成員80%為港人 活躍政商界

據悉,深圳同心俱樂部成立4年來,成員已發展到149位,皆為全國經濟界精英,百分之八十是香港永久居民,俱樂部先後成立了同心慈善基金會、同心高爾夫球聯誼會、同心青年委員會、同心秘書聯誼會,致力深港交流、慈善公益,政企、銀企、企業間溝通交流頻繁。不少成員擔任各級政協委員,每年「兩會」期間積極遞交提案議案,為國家建設建言獻策。

搭建政商溝通平台 熱心公益

陳紅天致辭報告工作,表示俱樂部成立以來,秉持「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宗旨,搭建政商溝通、銀企互助共贏、深港交流合作、公益慈善助貧等多個平台。2013年,俱樂部發起成立同心慈善基金會,4年來基金捐款額已達8,728.5萬元。

他續說,2014年,同心慈善基金會捐款5,000萬元與坪山政府合辦「坪山同心外國語學校」,助推深圳教育體制改革創新。發起成立了市慈善展覽發展中心,2016年8月,發起成立深圳市慈善事業聯合組織--深圳市慈善事業聯合會。同心各成員歷年累計為公益慈善捐贈100億元,年均捐贈額逾5億元。

據了解,同心俱樂部成員亦兼任近百家社團的領導職務,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林武等領導多次與同心成員座談指導工作。陳紅天介紹,粗略統計,俱樂部成員為新家園協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等捐款數億港元。在香港政治事務中,同心成員都積極以各種方式踴躍參與,出錢出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4年來,俱樂部加強與深圳及全國各地方政府交流聯誼,政企合作成效初顯。俱樂部與杭州市政府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其中,啟動資金總規模50億元人民幣的同心股權投資母基金作為政府引導型基金,成為政府與高端社團組織金融合作的項目典範。俱樂部還組織成員與20多家深港銀行交流合作,為企業與銀行合作牽線搭橋。

集資8.8億購會址「同心大廈」

2015年,同心俱樂部及同心有關成員共同出資8.8億元,收購深圳市中心「證券大廈」,並將大樓命名為「同心大廈」,作為同心俱樂部的永久會址。

林潔致辭時,高度讚揚同心俱樂部第一屆理監事會班子4年來在公益慈善、政商溝通、深港交流等領域所做的重要工作,勉勵第二屆理監事會全體成員再創輝煌,把同心俱樂部打造成為「百年俱樂部」。

同心俱樂部主席陳紅天,常務副主席李賢義、馬興田、劉志強、張思民、陳華、陳志列、楊祥波、鄭松興、徐航、黃光苗、黃文仔、賴海民,監事會主席李華、常務副主席許明金代表全體同心成員上台祝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