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落「200%苦功」演花曼 王君馨盼再奪「女配角獎」

2016-12-09
■王君馨婚後希望先過二人世界。■王君馨婚後希望先過二人世界。

現年30歲的王君馨(Grace),近日憑《城寨英雄》花曼一角,角逐「最佳女配角」。原本女配角是王君馨囊中物,但最近殺出黑馬龔嘉欣,對此君馨坦言今年收到「花曼」一角已經是很大的收穫,因為每個演員不停地付出努力,就是為了等待一個機會的來臨。如果在香港的頒獎禮上獲獎,可算是錦上添花,但一切交由神安排。

入行十年,王君馨今年在愛情事業兩得意。早前憑《城寨英雄》花曼一角爆紅,先在《馬來西亞星光薈萃頒獎典禮2016》中獲「最喜愛TVB電視角色」及「2016紅爆網絡新鮮人大獎」。演出備受讚賞,一直是女配角熱門,但突然殺出在劇集《幕後玩家》喊出口碑的龔嘉欣,再加上剛在馬來西亞贏得女配角獎的滕麗名,王君馨大受威脅。對於本月18日舉行的《萬千星輝頒獎禮2016》,君馨表示每位能入圍的候選人都是很有實力。

「我一路覺得努力工作,不會在乎有沒得獎,但之前在大馬拿下2個獎,原來上台拿獎的感覺是那麼澎湃的。明年是自己入行十年的日子,一個好的角色,絕對是值得等待。其實公司其他演員,都是等一個角色、一個對白。不過如果你問我是否可以再下一城在香港拿下女配角獎,我本身信心不大的。但呢排好多人見到我都話會投我一票,會睇好我獲獎,搞到我都開始有壓力。雖然演花曼的過程好辛苦,自己也擺了很多『200%苦功』落去。但我相信,這一切都是值得等待的。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觀眾只會睇你可唔可以impress到佢。當初接到『花曼』呢個角色,是有少少壓力。首先我未聽過九龍城寨這地方,所以自己由零開始去做資料搜集。《城寨英雄》是好代表香港歷史的一段時間,我希望呢個角色可以鰣輕鉿頃。」

婚後未有生BB計劃

王君馨參選2007年港姐奪亞軍後加入娛樂圈,一直星運平平,直至早前飾演「花曼」一角上位。事業有起色,而愛情運亦春風得意,跟同齡30歲的圈外男友Daniel Chang,拍拖十一年結婚將結束愛情長跑,未婚夫更為她放棄在美國銀行的工作來港定居。

「大家19歲時已認識,開始拍拖時,二人已是異地戀,我在波士頓讀書,男友在紐約讀書,三星期才見面一次,很難維繫。分開兩年後,我們又走在一起,他對我很真心,會分享他的喜與悲,令我感覺到大家相處完全沒有秘密,坦誠相對。一年多前他已經開始探我口風,問我喜歡什麼戒指。現在婚訊公開了,但婚期仍未定,一切要待未婚夫處理好美國的事情後,來港定居才一起商討。我們希望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雙方各邀請廿多人出席,舉行一個簡單小型婚禮,不希望在百多人面前搞派對。婚後希望先過二人世界,未有生兒育女的計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