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拍《我的麻煩大佬》曹政奭常笑場NG多

2016-12-09
■左起:曹政奭和D.O.在戲中演兄弟。■左起:曹政奭和D.O.在戲中演兄弟。

韓國男星曹政奭出道12年,在視圈成績驕人,從近年主演的《最佳李純信》、《Oh 我的鬼神君》,到最近剛播畢的《嫉妒的化身》都獲得不俗的收視率,奈何在電影方面卻總遇挫折,但他愈挫愈勇不退縮。他夥同人氣組合EXO成員D.O.(都暻秀)主演的新片《我的麻煩大佬》昨日在港上映,二人早前接受本報電郵訪問,分享拍攝點滴,因曹政奭在戲中有不少搞笑戲,他坦承經常忍不到笑而NG多,連D.O.也指受影響,常笑場,令片場充滿笑聲,樂也融融。■文:陳敏娜

演音樂劇出道的曹政奭於2012年偶然出演純愛電影《初戀築跡101》而成功在影壇站穩陣腳,可是之後主演的電影《我的愛我的新娘》、《時間脫離者》等都無以為繼,壓力之大可想而知。他直認今次拍《我的麻煩大佬》也有不少負擔,但他沒有被以往的票房成績影響而失去自信。他直言:「如果無自信,就不應該做演員,隨時隨地都應該相信自己做得到。」積極、樂天,正是他對演戲的態度,而《我》片亦無令他失望,直至截稿時,在韓上映兩周觀影人次已破240萬,可喜可賀。

揀戲不及宋康昊

電影講述曹政奭飾演的高斗植是個騙子慣犯,把握身為國家柔道代表隊成員的弟弟斗勇(D.O. 飾)比賽受傷致失明的機會,成功假釋出獄,與弟弟展開同居生活。對於一向演慣正氣角色的曹政奭而言,揀戲首重劇本,「我以前看劇本時,覺得第一個感覺最重要,而今次我看劇本時,腦海中已即時浮現出畫面。」他補充道:「不過,我不及前輩宋康昊厲害,他只是讀劇本的第一頁就知道要不要接拍,我還未到他的境界。」

曹政奭今次一改以往的善良形象,演騙子呃飲呃食外,更不時爆響粗口問候別人,他表示:「與其說困難,反而覺得有趣好玩。因為我平時很少講粗口,做演員就可透過演出,盡情嘗試日常生活少做的事情。」他笑稱沒有特別去練講粗口場面,都是順其自然去演出。

另一方面,對於D.O.而言,今次也是個新挑戰,首次挑戰扮演失明人士,事前他特意參加失明體驗營,親身感受失明帶來的種種不便。他直言:「斗勇因小時候哥哥離家出走和父母離世,心靈受創,及後追夢時又不幸意外變盲,如何表現出斗勇的心境變化是重要的課題,花了不少心機去研究。」因其角色也是一名柔道高手,他覺得一定要身材健壯才合格,「電影開機前,有專程拜師學柔道,從技術到選手的生活方式,各樣細節都沒有放過,雖然學習時很辛苦,但蠻有趣的。」

炫耀與D.O.合唱

曹政奭和D.O.今次是第一次合作, 曹政奭透露有看過D.O.在電影《逆權師奶》中的演出,「給我很深刻的印象,今次合作很愉快,他和我想像一樣,是個集中力超強和聰敏的演員。」D.O.則爆料開拍初期大家較為拘??,漸漸地才熟絡起來,「但我們的關係就如同戲中斗植和斗勇的關係般,隨時間愈變愈好。」

雖然二人相差12歲,但完全沒有代溝,無所不談,如同親兄弟般,甚至被指有「兄弟相」,曹政奭聽後笑言很榮幸:「和D.O.這麼帥氣的人長得似,非常開心!」D.O.則感謝曹政奭不時提點和指引自己,「我表達角色感情時,他曾指出我表達得不到位,告知我如何改進,讓我變得更成熟,有時就算在旁邊觀看,也獲益良多。」不過,他亦透露因曹政奭有不少搞笑戲,看到對方演就忍不住笑場,曹政奭也點頭同意,「真的因不能忍笑而NG多次,最難忘從百貨店與中年男子到醫院,以至在醫院裡警官等慾H被我們兄弟聯手欺騙玩弄那幕。」二人在戲內戲外都感情深厚,更一起為電影唱片尾曲《你不要擔心》,曹政奭直言:「該曲講戲中的兄弟情講得很貼切,能夠和D.O.一起合唱,很不一樣的體會和回憶,將來還可以對別人炫耀一番呢!」

上映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