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莫理車路士扣分傳言 阿仙奴先食「糖」搶回榜首

2016-12-13
■阿仙奴鋒將阿歷斯山齊士。 法新社■阿仙奴鋒將阿歷斯山齊士。 法新社

明晨英超展開快車期,「二哥」阿仙奴將客戰「拖肥糖」愛華頓。雖然車路士日前以1:0擊敗西布朗坐穩榜首,但有傳因多次參與場內衝突可能被扣分;故此,若果「車仔」被扣分,現時落後「車仔」3分的阿仙奴必得益。雖說如此,但「兵工廠」應莫理車路士傳被扣分,先食「糖」搶回榜首。(LeSports HK應用程式、now621台周三3:45a.m.直播)

「車仔」日前以1:0擊敗西布朗,目前以15戰得37分排榜首,以3分領先同戰15場的阿仙奴。雖然「車仔」有3分領先優勢,但據英國媒體《每日鏡報》稱,由於車路士在近19個月的比賽中第五次被指控參與場內衝突,有可能成為自1990年以來第一支被扣除聯賽積分的頂級聯賽球隊。就此,車路士主帥干地表示:「在開玩笑嗎?在我看來,如果你被牽扯到這情況中,但錯不在你,你必須接受懲罰?為什麼?我不明白。」

至於談及「車仔」戰勝西布朗的表現時,干地特別表揚了入球功臣迪亞高哥斯達的貢獻。他說:「面對這樣的對手,打破僵局是非常困難的。我們今仗很難發現空當,對手太多的球員在防守,因此我很高興球員能表現出這樣的激情。不管腳下是否有球,迪亞高哥斯達都非常投入,他的效率也很高,他現在狀態相當好,對全隊的貢獻非常大。」

近況及往績優於愛華頓

假若「車仔」被罰分,阿仙奴必得益;但就算果真如此,目前3分落後的「兵工廠」首先仍要做好自己,明晨客戰愛華頓,先食「糖」搶回榜首。

以目前近況來說,「兵工廠」絕對優於愛華頓,近3仗各項比賽全勝,更一共攻入12球,有阿歷斯山齊士在陣的攻擊線,足令愛華頓聞風色變;至於愛華頓今仗雖有主場之利,加上前鋒盧卡古重新找回射門鞋,但球隊近況實在差,近5仗一勝難求,只錄得2和3負的成績,雖當中曾在主場以1:1賽和曼聯,但不是對手在比賽末段送12碼,恐怕「拖肥糖」要全失3分。此外近4次雙方對賽中,阿仙奴全勝,由此看來「兵工廠」料可延續勝績,搶回榜首。■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