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新視界】眾美聯誓做「餐飲業阿里巴巴」

2016-12-26

■一眾嘉賓日前出席「中國餐飲酒店領袖高峰會暨兩周年慶典」,右一王慧敏、右五朱曉霞、右七曹眾為眾美聯聯合創辦人,右二為中國餐飲酒店協會韓明會長、右三為金融界代表梁伯韜、右四為中國烹飪協會姜俊賢會長、右六為翠華集團董事長李遠康。

在美國上市的眾美聯(JMU)是中國最大餐飲酒店產業互聯網集團,過去兩年以互聯網化整合餐飲業資源打造成「餐飲業阿里巴巴」。眾美聯聯合創始人朱曉霞及王慧敏日前在「中國餐飲酒店領袖高峰會暨兩周年慶典」上指出,餐飲業未來發展有三大要素:產業、互聯網、資本,而科技化革新對餐飲業起重大作用,圍繞「互聯網+」經濟模式,發揮整合社會資源優化作用,才能成為財富實現的工具。互聯網外賣近年雖在內地冒起得很快,但互聯網最大的影響並不止於此,更重要是在「供應鏈」上,運用ERP整合供應商資訊、業務流程、大數據分析、人力物力、融資於一身,才可達至優化產業鏈及降低成本的功效。■文、圖:湯馬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