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報回去年聖誕輸波之仇 艾榮領騎士滅勇士

2016-12-27
■艾榮(右)跳投得手。法新社■艾榮(右)跳投得手。法新社

NBA在聖誕節安排大戰,以連續兩季上演的「雙士對決」戲碼最受矚目,上季冠軍克里夫蘭騎士,昨日靠明星控衛艾榮終場前3.4秒一記漂亮的轉身後跳投破網,幫助騎士主場以109:108險勝金州勇士,以1分之差贏得這場萬眾矚目的戰役,報了去年聖誕輸波一戰之仇。

2015年聖誕大戰,勇士於主場以89:83力克騎士。今年聖誕兩軍再次交手,騎士在第4節開賽不久仍以80:94落後,不過在全場主場觀眾高聲歡呼中一步步逼近;艾榮於比賽只剩37秒時成功上籃追至107:108,最後3.4秒在對手防守下轉身後跳投得手,反先109:108。勇士最後還有逆轉機會,但杜蘭特在隊友掩護下失去身體平衡,無法在時間走完前出手,只能飲恨吞敗。

騎士「大帝」勒邦占士全場攻下31分及13個籃板,艾榮射入25分及10次助攻。杜蘭特交出兩隊最高的36分,外加15個籃板球,基利湯遜三分球投11中5,共得到24分。

勇士與騎士之戰,最後3.4秒,勇士擁有最後一擊機會,球交到杜蘭特手上,但他受到騎士老將謝佛遜嚴密看管,最後一屁股跌坐在地上,勇士也痛失反擊機會,賽後,杜蘭特表示:「我不是自己跌倒的。」言下之意認為是遭到謝佛遜影響才無法完成投籃。對此謝佛遜回應說:「每個球員都會覺得自己被犯規,我看到他開始要跌倒了,所以我跟上前防守,因此看起來有點像我推他,但我沒有,不是我害他跌倒的。」

卡爾不擔心史堤芬居里

勇士輸波,賽後教頭卡爾說他不擔心隊中球星史堤芬居里手感不佳的問題,且認為「咖喱仔」可有更好的決定。此役「咖喱仔」全場11投4中包括三分球7投2中,他直到上半場剩下4分14秒時才投進第1球,另外他只有3次助攻還發生3次失誤。卡爾說,「我認為他能打得更聰明些,他能作出更好的決定,而那對所有人都有幫助。但我並不擔心他的幾次失手的投籃手感。」 ■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