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紅軍」乘勇料再下一「城」

2016-12-27
■利物浦主帥高洛普。 路透社■利物浦主帥高洛普。 路透社

英超利物浦明晨在主場對史篤城,「紅軍」近期狀態持續回穩,本輪回師主場作戰,誓必乘勇再下一「城」,緊咬積分榜領頭羊車路士。(LeSports HK應用程式、now621台周三1:15a.m.直播)

利物浦暫時排在英超積分榜次席,目前落後榜首車路士6分(未計昨晚英超戰果)。在短暫的聖誕假期結束後,利物浦將迎來6天3場比賽的高強度挑戰。在被問到這些比賽是否可能終結利物浦對冠軍的追逐時,主帥高洛普如此回答:「幾乎所有球隊都是一樣的,我們都必須克服這樣的困難。最後,那些善於應對各種不同局面的球隊會攀上積分榜榜首。」

自從1990年以來,利物浦便再也沒能在英格蘭頂級聯賽中奪得冠軍獎盃,高洛普清楚目前的形勢,他坦率地承認,車路士處在更加有利的位置上。利物浦明晨將主場迎戰史篤城,高洛普希望他麾下的弟子們能夠忘掉之前所取得的優異成績,忘掉外界施加給他們的爭冠壓力,以便集中精力打好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

對賽優勢相當明顯

此前跨賽季15次英超主場作戰,利物浦錄得9勝6和的不敗佳績,而且最近6次在英超對陣史篤城,利物浦贏足5場,優勢相當明顯,加上腳風甚順的鋒將沙迪奧文尼;預計高洛普帶領的「紅軍」繼續以擅長的高速壓迫踢法,克制老將較多的史篤城,故料可再下一「城」。 ■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