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九龍社聯觀塘委會慶10周年

2017-01-04
■賓主一同為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成立10周年典禮主持慶典儀式。 邵萬寬  攝■賓主一同為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成立10周年典禮主持慶典儀式。 邵萬寬 攝

何靖盧寧等主禮 陳燦標馮權開黃春平馬紹祥陳振彬等歡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成立10周年暨觀塘區義工團年聯歡晚宴昨假九龍灣百樂門舉行,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副部長盧寧等蒞臨主禮,與大會主席陳燦標、副主席馮權開,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主任黃春平及近800位義工,歡聚一堂,喜慶新年。

主禮及主要嘉賓還包括發展局副局長馬紹祥,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謝偉俊、何啟明,觀塘民政處助理專員麥瑞禧,九龍東區各界聯會會長李志峰等。

陳燦標:團結建和諧社會

陳燦標致辭表示,觀塘地區委員會扎根社區,服務街坊,不斷強化與社區團體合作,現有屬會團體42個,會員超過6萬多人,義工逾3,300人,一直以來積極推動義工服務隊持續發展,尋求與政府部門、區議會、社福界機構、企業機構等跨界別的合作,希望共同推動企業公民責任,齊心協力創建和諧社會。

他指,地委會愛國愛港,旗幟鮮明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推動國民教育、公民教育和青少年服務;積極探討地區團體轉型,引入新元素開辦專業化服務議題。過去十年來,觀塘地區委員會先後成立九龍義工團觀塘分團、觀塘地區義工發展委員會,協調支援各個屬會工作,支持會務工作持續發展。在社區服務、慈善活動、民生及社會事務,義工朋友利用他們的知識、社會經驗和個人時間,助人惠己,為社區注入正能量,成為社區和諧建設不可或缺的力量。

何靖等讚社聯護港貢獻

何靖向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成立10周年表示祝賀,他表示該會在黃春平等首長帶領下取得一定成績。九龍社團聯會有5個地區委員會,該會秉承扎根社區、服務社區、凝聚社區的理念,率先於秀茂坪建立了首個服務中心,近距離對區民的服務,使得該會服務在傳統中升級,向社區傳播正能量。

他讚揚該會在大是大非問題上敢於發聲,為地區和諧不斷努力。在義工網絡的建設方面工作出眾,希望該會在未來繼續發揚優良傳統,於地區提供更多優質服務,傳播愛國愛港理念,使香港社會充滿更多正能量。

馬紹祥、陳振彬分別致辭,肯定該會的社區工作,讚揚該會秉持宗旨,服務社區,在各界支持下,為國家及社區作出重要貢獻。

黃春平感謝義工 招募青年培訓

黃春平致謝辭指,晚會有雙重意義,既是成立10周年晚宴也是義工們的團年。是次團年不單單局限該會42個屬會,更是聯同區內逾65個其他團體合辦。他對義工們長期以來服務社區表示感謝,未來該會結合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舉辦系列活動,將招募更多青年義工進行區內探訪,進行大面積的義工培訓,鼓勵現有3,000多名義工聯同區內各團體,進一步提升服務社會的質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