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穗發新年英雄帖 藉春花美景吸遊客

2017-01-04
■廣州往年過新年的盛況。 記者胡若璋 攝■廣州往年過新年的盛況。 記者胡若璋 攝

廣州昨日開啟霸氣邀約模式,在北京、上海、江蘇南京、四川成都等8個城市的主流媒體上,同一時間廣下「英雄帖」,以熱情洋溢的姿態,誠邀賓客到花城看花,感受羊城過年的「花樣年華」。

廣州稱作花城,絕不是徒有虛名的。剛剛過去的元旦假期,當北方飽受霧霾之苦時,廣州藍天白雲俘獲人心。在廣州,一年之中,不僅有美麗的異木棉、三角梅、紅花紫荊等上演繁花盛開的美景,更有傳統迎春花市、民俗祈福活動、公園花展、廟會等,讓遊客春節在穗期間都可以感受到喜氣洋洋、繁花似錦的花城時光。最值得留意的是,為了刷新熱情的廣州名片,廣州不少星級酒店房價在春節期間不升反降,讓遊客大呼驚喜。

湖南長沙市民何先生計劃一家老小年初三前來廣州體驗花城春節的魅力。他透露,前年春節在穗,粵人到處派「利是」的傳統習俗,給他留下深刻印象。「無論是否相識,在廣州過新年,每封5元至20元不等,見者有份,皆大歡喜」。 ■香港文匯報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