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傳統色彩博館開幕 絲巾展歷代「中國紅」

2017-01-04
■運用「中國紅」的中國傳統服飾。記者倪夢璟 攝■運用「中國紅」的中國傳統服飾。記者倪夢璟 攝

「2017感受色彩」中國蘇州絲綢文化創意活動周昨日在江蘇開啟,而首個展示中國民族色彩文化的展館「中國傳統色彩博物館」亦正式開幕。據悉,該館旨在通過挖掘豐富的中國傳統色彩理論知識和實地調研,以多樣的形式在展館中展現中國傳統色彩文化的精粹,同時,首個「中國紅」色彩展亦開幕。

據介紹,該色彩博物館將中國傳統文化中運用廣泛的100個色彩歸納整理,利用大面積的牆體懸掛展示經過萃取的中國傳統色彩圖樣。

在開幕式上,為了讓觀眾更好理解中國色彩文化,首屆中國歷代「中國紅」色彩展覽亦在蘇州絲綢博物館開展。 展覽將近20個提取自中國傳統文化的紅色,通過絲綢製品和生活方式產品豐滿、立體地展示出來,傳達喜慶吉祥的寓意,主辦方會然絲綢文化產業創意中心負責人張國英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們一般認為的中國紅是指赤色、絳色以及銀朱色,這些顏色都在館內有展示。」在館內,融合了多種「中國紅」在內的12米長的中國色彩圍巾的現場展示,成為館內亮點。■香港文匯報記者 倪夢璟 江蘇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