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同事相處和睦 感大家庭溫暖

2017-01-11
■雲傑與大學生分享職業規劃經驗。 本報福建傳真■雲傑與大學生分享職業規劃經驗。 本報福建傳真

雲傑坦言福州團隊不少同事為80和90後,年輕活躍,學習能力強。他認為「如何帶動他們積極投入工作、發揮所長非常重要。」雲傑總結道,年輕同事有的是活力,但是行業經驗相對不夠豐富,只要給予悉心的栽培指導,年輕同事絕對是團隊的重要力量,而且激發年輕人創新熱情也是持續創新的原動力。

雲傑稱,雖然不少媒體報道「80、90後」沒有責任心,但是他覺得不能一概而論。「怎樣去啟發引導非常重要,年輕人加強學習吸收,一步步打好根基,扎實工作,一定會取得成功。」

赴內地工作和同事相處的經歷,讓雲傑感受到「更有大家庭的味道」。「內地分行的氛圍很好,同事們工作上的目標一致,工作以外經常一起活動,職場和生活熱情都感染到我,溫情滿滿。」

福建武夷山、東山、霞浦、泰寧等景點都留下過雲傑和同事們旅遊的足跡,成為他美好的回憶, 他希望從中收穫繼續前行的力量。

雲傑還曾與大學生分享職業規劃相關經驗。雲傑認為,香港專才到內地工作最大的優勢在於,他們在國際市場中滾打搏殺過,熟悉國際化市場運作,同時具有拚搏的工作態度及高度的專業精神。所以他在分享時亦真誠希望閩港兩地的大學生們能夠互相取長補短,敢想敢闖方才不負青春,惟其艱難,方顯勇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