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陳寶珠新書銷量佳 未敢問仙姐意見

2017-01-15
■陳寶珠的新書銷量很好,首批精裝版已接近售罄。■陳寶珠的新書銷量很好,首批精裝版已接近售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陳寶珠昨日到鑽石山一個商場出席「青春的一抹彩色-影迷公主陳寶珠」新書簽名會,吸引近百粉絲到場。寶珠姐透露新書推出了近兩個星期,限量一千本的精裝版已接近售清,希望會再版加印。寶珠姐稱新書收到的版稅,會捐給血癌基金作慈善用途,她希望盡小小綿力去幫助別人,也喚起大眾對血癌的關注。

寶珠姐從影多年,演出角色多不勝數,能文能武又可反串演男角,她坦言每個角色都有可愛之處,但笑言做男角最受歡迎。她說:「因為我演女角不夠溫柔,做男角就好一些。」師承粉菊花學京劇的寶珠姐,表示學習到做事要認真和不偷懶,至於任姐(任劍輝)嚴格來說不是她的師父,因對方沒正式教過她。只是小時候寶珠者跟隨任姐到片場開工,從中學到任姐的待人處事之道。

新書反應熱烈,問到寶珠姐會否添食繼續出書時,她答道:「不會了,已全寫出來,泳照都是得那幾張。」在之後農曆新年,寶珠姐如往年一樣會到仙姐白雪仙家中拜年,並會送糖果和冬菇給仙姐享用。笑問仙姐有否看過新書?寶珠姐說:「我有送書給她,知道她有看,但我不敢問意見,她不答我會不舒服,她答我又不知會問什麼,好驚。」

想演女角可免紮胸

現場不少粉絲都大讚寶珠姐「靚仔」,她笑道:「其實我恨做女角的,雖然我未夠溫柔,但每個女人都有自己溫柔的一面。但做戲通常要嗲,我自問就不會嗲人,演男角就夠爽朗。不過都想做女角,可以扮靚,和不用紮胸演出。」對於不少長情粉絲追隨寶珠姐數十年,她笑言以往曾有粉絲在她的寓所外等通宵,又會七、八個人迫同一輛的士追車。相對地,現在粉絲的經濟環境較好,不像以前要節衣縮食才見到她一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