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高雄5學生涉詐騙被捕

2017-01-16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五名就讀高職青少年涉嫌被吸收當詐騙集團車手,假冒檢察官向被害人收款,其中一名退休老師被騙1,000多萬元(新台幣,下同),高雄市警方初步清查不法所得達2,300多萬元,持續追查共犯。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隊昨天表示,當地有被害人因一時不察遭詐騙40多萬元,詐欺集團得手後食髓知味,意圖再次詐騙被害人,引起被害人警覺,配合警方逮捕前來取款的詐欺集團車手。

騙走退休老師逾千萬

警方查出這五名青少年以網吧為據點,一旦接到詐騙集團成員通知電話,即涉嫌假冒檢察官向被害人收款。警方表示,詐騙手法都是以被害人身份遭冒領醫療補助等事由,再假冒檢警要求被害人提領存放於金融機構的金錢,交付給前往取款的車手。警方循線逮捕這五名青少年詐騙車手,查出有一名退休老師受騙逾千萬元,將持續溯源追查其他共犯及被害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