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奧蘇利雲破紀錄 七奪大師賽冠軍

2017-01-24
■奧蘇利雲在比賽中。 法新社■奧蘇利雲在比賽中。 法新社

「火箭」奧蘇利雲昨日在倫敦舉行的桌球大師賽決賽中,以10:7擊敗佩利,第七次贏得這項賽事的冠軍,打破了「桌球皇帝」亨特利保持的六奪冠軍的紀錄。

41歲的奧蘇利雲在首輪比賽中差點被梁文博淘汰,但之後逐漸找回狀態,在第二輪和第三輪先後淘汰了澳洲名將羅拔臣和中國香港選手傅家俊,獲得了決賽資格。

決賽採取19局10勝制,佩利先聲奪人,以4:1領先,但他在第六局犯了一個低級失誤,奧蘇利雲抓住機會上手,連贏7局,反以8:4領先。佩利接下來兩局打出單桿117度和92度的高分,將差距縮小到6:8。第15局,奧蘇利雲轟出單桿112度,以130的度數零封對手,9:6,距勝利只差一局。佩利之後再下一局,比分變成7:9,但已經無法阻擋「火箭」取勝的腳步。奧蘇利雲最後以59:39拿下一局,最終以10:7結束了這場較量。

這也是奧蘇利雲在2016年2月贏得威爾斯公開賽冠軍之後,拿下的第一個冠軍,這場勝利也為他贏得了20萬英鎊的冠軍獎金。此前,他曾先後在1995、2005、2007、2009、2014和2016年六次奪冠。

奧蘇利雲賽後說:「佩利這次比賽發揮得非常好,他本來能擊敗我,我只是非常幸運,『偷』走了這個冠軍。」談到7次奪冠的紀錄時,他說:「我年輕的時候,能贏得一次冠軍就很高興了,現在創造紀錄的感覺真是太棒了,不過我還想創造世界錦標賽的奪冠紀錄。」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